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红五月·城墙国际文化节在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激情开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5-2 10:36:5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火红的榴花,火红的五月。

  5月1日晚,红五月·城墙国际文化节在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激情开启,“春舞大西安”——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活动,将光影科技、现代艺术、古城文化完美结合,1374架无人机的精彩表演创造了数量最多无人机编队表演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为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奉上一场饕餮大餐,歌颂了红五月时代精神和劳动者伟大成果。

  兼具历史性与艺术性


  “时光使者”带你走进光影盛典


  5月1日晚8时30分,盛典活动在一段光影时空秀中拉开帷幕。节目一开始,中国原创机甲NK01在光影盛典中酷炫亮相,这个身高2.2米、银色造型的“时空使者”NK01,肢体动作非常灵活流畅,带领大家走进“时空之门”贯通古今。光影将古城与世纪之门相连,这是古今的对话,时空的碰撞,更是文明的接力。


  紧接着,国内众明星先后登台献艺。世界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的一曲《相逢春天》,“铺开一幅彩色的画卷”;华语流行歌手曹轩宾的《别君叹》,让人听得如痴如醉;一段现代舞蹈《春·舞》,充满活力、动感十足;知名青年钢琴家吴牧野的协奏曲《保卫黄河》,气势磅礴、荡气回肠;中国内地女歌手徐千雅的歌曲《丝绸之路》,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遥远的时代;著名歌手韩磊《送你一个长安》和《不忘初心》,让在场的人听得激情澎湃。每当一个节目表演完毕,现场和广场周边便响起热烈的掌声。


  整场盛典活动将科技元素融入舞台中,将冰屏与地屏相结合,营造出极具冲击力的现代感。当两重门隆隆打开,一个古老积淀与现代科技融合辉映的四方之城,一个“历史+文化+科技+创意”的当代长安,便在此实现了时代的交接、伟大的传承、再腾飞的起航。


  1374架无人机编队表演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晚9时10分许,整场活动到了巅峰时刻,大家期待已久的千架无人机开始表演。随着5秒钟的倒计时,代表着西安城墙总周长13.74公里的1374架无人机从南门城墙上及东西延伸区域起飞,汇聚至南门上空编队飞行,伴随音乐缓缓升空,顿时,整个天空似繁星点点。紧接着,这些无人机变化出不同的造型,西安城墙、大雁塔、丝路骆驼、1374、“西安最中国”“奔跑吧西安”“新时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具有中国特色、西安元素的造型相继呈现。


  10分钟的精彩表演结束后,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工作人员当场宣布,这场表演创造了数量最多无人机编队表演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当场向主办方颁发证书。


  整场盛典活动持续了1个小时,晚9时30分许,在著名歌手韩磊的《送你一个长安》和《不忘初心》中活动降下帷幕。此时,南门广场上空由74架无人机载红色丝绸表演飞行,与舞台上手持74个国家国旗、不同肤色的年轻人交相辉映,寓意74个与我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同发展、共繁荣的风采。


  硬科技实力助阵


  将西安故事展示给全世界


  昨晚的盛典活动由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主创团队广东亿航白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担纲创意策划,以国际先进理念和世界一流水准,确保活动的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举行。“这一次在城墙上作为压轴戏演出,我们运用了RTK高精准的定位系统。虽然城墙场地比较复杂,但1374架会飞的智能机器人,一个人用一个系统就可以控制。”广东亿航白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石哲元介绍。


  “作为主创更多考虑的是如何在古老的城墙前,完成一次穿越古今的时代对话。”光影盛典的总导演吴艳说,硬科技的运用成为此次演出的重要手段。盛典活动依托城墙厚重的文化内涵,通过“科技+文化”的深度融合,以“时空之门”为创作理念,打造中外弦音对话时空交响,呈现出集光影科技、现代艺术、古城文化于一体的光影盛宴。“盛典活动将古代符号和文化元素进行科技的包装,打造一台兼具历史性与艺术性的时空盛典,完美展示新时代下大西安新形象。”吴艳说。西安晚报 记者 张志杰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