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荣程集团设立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迈出公益新步伐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5-2 10:35:0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4月28日,在天津市56个民族非遗传承保护推广中心召开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成立暨资助项目启动仪式上,荣程集团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双方代表签署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成立捐赠协议,荣程集团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文化艺术活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的正式成立,标志着荣程集团振兴文化产业、助力公益事业中迈出新的步伐。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潘鲁生,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姜昆,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戴志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郭希敏,天津大学教授、荣程小百花越剧团创始人蔡义汉,全国政协委员、天津美术馆副馆长卢永琇,复旦大学教授、中华民俗博物志项目负责人杜晓帆,中央电视台资深财经评论员章弘,复旦大学讲师、中华民俗博物志项目成员祁姿妤,复旦大学博士、中华民俗博物志项目成员周孟圆出席启动仪式。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出席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张荣华主席向潘鲁生副主席和姜昆副理事长交付资助文化艺术项目1000万元支票。、

姜昆副理事长向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颁发了捐赠证书。

荣程集团副总裁陆才垠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希敏代表双方在设立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和文化项目捐赠协议上签字。郭希敏副秘书长现场还宣读了“同意成立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的批复”。

启动会上,获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捐助的中华民俗博物志、“一带一路”非遗文化行、“时代记忆”论坛、荣程小百花越剧全国巡回演出等公益项目宣布正式启动。

张荣华在致辞中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支持荣程集团发展、关心关注时代记忆成长的各界友人致以衷心感谢!

张荣华表示,多年来,荣程集团一直秉承创始人、董事长张祥青先生“感恩社会、传承爱心”的精神理念,一路前行,传递梦想,践行使命,履行责任,为大社会的和谐、小家庭的美满、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成立将更加全面具体的去传播优秀的中国文化,使我们所承担的这份使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基金会工作任重道远,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基金的成长,相信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下,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的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

姜昆表示,我和张祥青董事长相识在汶川地震央视赈灾晚会上,去年以来,我多次来到荣程,结识了张荣华主席,看到荣程集团在文化产业方面所做的这一切,我真正感受到了荣程集团的胸怀,这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责任。同时,我也看到荣程人塌实肯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我代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向荣程集团表示敬意和感谢!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的成立,充分显示了全社会对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支持,我们将严格按照荣程集团相关要求,监管,奋进,真正像张荣华主席所讲的“为时代而生,为传承而前行”。

现场,张荣华主席还同嘉宾一道,与中华民俗博物志学术顾问乌丙安先生通过视频直播形式进行互动。乌丙安先生表示,民间文化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文化智慧宝库,在民俗文化博物馆中展出的仅是一小部分,也将是一个非常浩瀚的大工程。我很赞成,也很愿意与大家一道为此全力以赴,推动中华民俗博物志项目取得新成就。

现场嘉宾还通过视频观看了为纪念张祥青董事长而做的MV《钢筋铁骨好儿男》,传递公益理念,传承大爱精神。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的5A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由荣程集团发起成立,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福理事长姜昆任总顾问,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任名誉主任。该基金将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讴歌”为引领,以专项基金为载体,以国家政策为引导,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指导下,努力开展有利于中华优秀文化艺术遗产挖掘、保护、研究、传承、弘扬的文艺公益项目与活动平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创造性转化公益活动,策划“时代记忆”系列公益品牌项目活动。

张荣华主席与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