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安迪·沃霍尔原作亮相“520全球拍卖节”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5-15 11:25:0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由阿里拍卖和匡时国际携手打造的“520全球拍卖节”将于5月19日至21日期间在北京亮马桥官舍举办,其中北京地区的线下拍卖会将于5月19日至20日预展,21日14点举槌开拍。本次拍卖会涵盖名人手迹、中国书画、复古机械摩托、现当代艺术、木版水印、茅台佳酿、普洱及茶道具等多个专题。其中“西方大师艺术专题”将为大家呈现八位西方现当代艺术大师的蚀刻版画及绘画作品共12件。这些西方艺术大师历史定位清晰,既代表了西方主流艺术史,亦于不同历史时期开创性地引领了当时的艺术发展潮流,为世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艺术经典。

绘画作品

绘画部分为大家倾力推出波普大师安迪·沃霍尔的纸本作品《美容术》以及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汉斯·霍夫曼的水墨作品《海岸线》,两幅作品均出处明确,流传有序,值得关注。

汉斯·霍夫曼

海岸线

1932年作

纸本水墨

22 x 28cm

此作背面拥有汉斯·霍夫曼遗产盖章以及编号“M-933/204”

来源:

1、 艺术家遗产

2、 那不勒斯Marianne Friedland画廊

3、 现藏家于1991年5月购自上述画廊

RMB 35,000—50,000

汉斯·霍夫曼(Hans Hoffmann)生于巴伐利亚,在慕尼黑长大,为抽象表现主义艺术的先驱,被誉为“抽象表现主义之父”。这位从德国来到美国的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为美国前卫艺术的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抽象表现主义的两个分支,不管是行动绘画还是色域绘画,都与他的艺术紧密关联。本幅作品创作于1932年,画面简洁而明确,景物由近至远布局错落有致,黑白两色对比强烈,带有抽象意味的笔触看似急促,与墨块相互交织呈现,显现出一种独特的节奏与张力,极具表现性。

安迪•沃霍尔

美容术

1985—86年作

纸本石墨

80.6 x 60.3cm;外框:105.7 x 85cm

此作创作于1985至1986年之间,拥有安迪•沃霍尔遗产及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盖章,背面编号“VF17.003”

出版:

1、纽约高古轩画廊《安迪•沃霍尔绘画及相关作品 1951—1986》展览图录,2003年2月—3月,p. 137

2、巴黎Galerie Thaddaeus Ropac画廊

来源:

1、安迪•沃霍尔遗产

2、纽约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收藏

3、巴黎Galerie Thaddaeus Ropac画廊

4、2015年4月22日—6月12日,纽约苏富比“The Warhol Salon”洽购展

5、亚洲私人收藏

RMB 100,000—120,000

安迪沃霍尔作为当代艺术的大师其作品国内少见,此件《美容术》来源有序,多次出版,创作于1985—86年之间,为安迪•沃霍尔的晚年作品,为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重点监控的作品之一。作为波谱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和最有革命性的艺术家,安迪·沃霍尔擅长绘画、印刷、摄影之间的跨越使用,不断利用传媒而重复传媒,他大胆尝试凸版印刷、橡皮或木料拓印、金箔技术、照片投影等各种复制技法。他实践着时代的热情、欲望、野心和幻想,他创造了一个广泛感知世界、实验性世界、平民化世界、非传统经验世界、反精英反贵族的世界。他打破了永恒与伟大的界限,打破了手工艺品与批量生产、达达艺术和极少艺术、绘画与摄影、画布与胶卷的界限。他给平庸添上悲剧色彩,使悲剧变得平淡无奇。他使艺术不再为少数人享用而属于普通大众。

蚀刻版画

蚀刻版画部分的艺术家包括立体主义大师毕加索,超现实主义代表人物达利、米罗,以及印象派大师马奈、德加与雷诺阿。此次上拍的版画均带有艺术家亲笔签名,作品内容精致风趣,风格富有经典特色,相比艺术原作之水准亦丝毫不显逊色。

毕加索 苦艾酒和水果盘

蚀刻版画

49.6×60.6 cm

备注:亲笔签名

RMB: 120,000 - 180,000

米罗 巴塞罗那之二

蚀刻版画

70×104.5 cm

备注:亲笔签名

RMB: 50,000 - 80,000

达利 主菜

蚀刻版画

40.8×57 cm

备注:亲笔签名

RMB: 20,000 - 30,000

马奈 cat and flowers

蚀刻版画

1869 年

17×13 cm

备注:亲笔签名

RMB: 10,000 - 20,000

埃德加 德加 dancer and over

蚀刻版画

15×20 cm

备注:亲笔签名

RMB: 10,000 - 20,000

阿古斯特 雷诺阿 cagnes bei Nizza Sur la plage a Berneval

蚀刻版画

13.6×9.4 cm

备注:亲笔签名

RMB: 10,000 - 20,000

“美好生活”将被重新定义。

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全球最大在线拍卖平台阿里拍卖发起的史上第一个网络在线拍卖节“520全球拍卖节”,近日隆重上线第三届活动,吸引了广泛关注。

与前两届不同,今年的520全球拍卖节明显加强了线上与线下的交融。

5月19日至21日,匡时国际及其全新子品牌 “匡时在线”,将与阿里拍卖、官舍·會空间联手,在本次拍卖节中打造“美好生活 一拍即合”的概念,在北京燕莎商圈开展包括拍卖会、博览会、展览、讲座、品鉴会及线上线下拍卖全面结合的大型文艺盛宴。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