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曾经的内地歌王,被那英讽刺“农民唱的歌曲”,那个戴鸭舌帽的歌手真的消失了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4-9 16:35:5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201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一首曼妙的老哥将我们的思绪勾回14年前。那是一个网络还不发达的年代,音乐活跃在CD播放机里,活跃在口口相传里。

那是一个简单的年代,人们喜欢什么就唱什么。有这样一位歌手,他总是带着一定鸭舌帽,他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歌曲,《2012年的第一场雪》、《披着羊皮的狼》、《永远的兄弟》等……

没错,他就是刀郎,一个带着鸭舌帽,有着忧郁的眼神,永远是淡淡一笑的一位歌手。他曾是内地唱片的销量王,那时候专辑销量10万是白金销量,20万是双白金销量,而刀郎的唱片一发行就打破了记录,在没有任何策划、推广的情况下,2004年刀郎正版专辑销量270万张,盗版更是达到了2000多万张!

他是位非常低调的歌手,有时还有些腼腆,他不喜欢跟媒体打交道,永远是不争不抢的姿态。

谭咏麟说:“刀郎这样才华的人,十年难遇。”;王力宏说:“刀郎很优秀,他的歌曲我也听过,他唱的很多歌曲都很好听。”;罗大佑说:“我听的歌里,刀郎的歌是最好的。他生来就是唱歌的嗓子,声线太好了。他可以把唱歌呢,唱得像讲话一样。”

经得起多少赞美,就受得住多少诋毁。2010年,那英担任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的评委主席,她在评选“乐坛十年影响力歌手”时,她极力反对刀郎入围。她认为,刀郎虽然销量高,但“并不具有审美标准”“作品缺乏音乐性,可是咱们不能光凭销量就让他入围”。之后更说出:“去KTV点刀郎歌的都是农民”的言论,一时间舆论哗然,得罪了数亿农民网友。

此外,那英还爆出过“刀郎上春晚我就砸电视”等绝句!

面对此等侮辱,刀郎没有回击。多年后,刀郎现身某音乐发布会时坦言:“其实真正的民歌应该就是我们身边的,随处可以拿来唱的,而不是放在庙堂之上,甚至有些东西真的就是我们理解不到的,它应该是一种很通俗的,很风俗的这种!”

然而令人非常遗憾的是那沙哑的嗓音、苍凉的歌声,自2013的演唱会后,刀郎就消失在大众的视野里。

2016年刀郎本人在微博发表声明:某自2013年3月30日太原滨河体育中心演出后至今未接任何一场演出。以后如有活动会第一时间在贴吧和此博发布。

这一晃就是5年,刀郎好像真的从我们耳边飞走了,18年春晚时有传言称刀郎会登台献唱,然后我们等来的终究是“梦一场,空欢喜”。

如果说音乐有好坏之分的话,谁又是评价的主体呢?音乐本身不分高低贵贱,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都是艺术,只是受众不同。

无论如何,那个带着鸭舌帽,喜欢浅笑,忧郁的“老男孩”终究还是消失了,只是他,曾是一代人的青春回忆,可惜不是你,陪我们一路一直走。2018年的第一场雪同样比以往来的稍晚一些,但是那个唱歌的人却被我们“弄丢了”。(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