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陶崇园坠亡”事件最新进展:确认导师王攀与学生认义父子,暂停其研究生导师资格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4-8 16:45:0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今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官方微博通报了“陶崇园坠亡”事件最新进展。

通报称:学校导师王攀存在与学生认义父子关系等与教学科研无关的行为,以及指导学生升学就业过程中方式方法欠妥等情况,未发现王攀存在阻挠陶崇园本科毕业时到其他高校读硕士及硕士答辩、侵占学生经济利益、让学生到其家中洗衣服做家务等行为。已停止其研究生招生资格。

3月26日,武汉理工大学在读研究生陶崇园在校内坠楼身亡,公安机关调查结论为高坠死亡,排除他杀。

事情发生后,陶崇园的家人悲痛欲绝,同时事件的矛头直指一个人,就是陶崇园的导师王攀。据陶崇园的姐姐介绍:“陶崇园是在其研究生导师长期的精神压迫下,不堪重负坠楼身亡”。

陶崇园生前对母亲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妈妈,我受不了了,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摆脱王攀老师。”直指其导师对他长期以来的压迫已经到了令他精神崩溃的地步。

此外据陶崇园姐姐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王攀此前曾让陶崇园喊他“爸爸”,并多次要求陶崇园去他家活动,为他带饭。

据武汉理工大学通报称:事发后,学校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调查和处置相关事宜。安排专人做好家属的情绪安抚和生活服务,全程安排医护陪伴,积极协助家属做好善后工作,目前遗体已经火化、安葬,善后事宜已处完毕。

而陶崇园的姐姐表示:我们会立即启动法律程序,要求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撤销王攀的教师资格。同时,我们会视情况及时提起对王攀的诉讼。

据陶崇园的姐姐称:行政处罚和诉讼目的不仅是为我弟弟讨个公道,更主要是为了让学校里面尽量减少像王攀一样的人,以免类似杨宝德、我弟弟的悲剧再次发生。希望社会注意悲剧后面的原因,亡羊补牢。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