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暨“四十年征程 e点赞厦门”全媒体接力行启动仪式在海沧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4-27 14:53:5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4月26日上午,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暨“四十年征程 e点赞厦门”全媒体接力行启动仪式在海沧举行。讲好厦门改革开放故事,展示新时代厦门新气象成为今年网络文化节的最大亮点。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由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主办,各区区委宣传部、厦门日报社、厦门广电集团协办,全市多家互联网平台合力承办,从即日起至今年9月,将集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22项。活动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点击四十年征程 点赞新时代厦门”为主题,进一步丰富市民网络文化生活。

  和往年相比,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颇具新气象。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此次网络文化节围绕这一重点,以小切口展现大视角,用小故事突出大主题,通过类型多样的策划吸引网友讲述或点赞改革开放以来厦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人民生活的变化以及奋斗者的故事。此外,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还将着力推动各类网络文化作品的创作与传播,形成一批H5页面、短视频、微电影、图文、动画,将活动成果实体化;实现“键对键”与“面对面”结合也是今年的一大特色,22项活动中有一半将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全方位推动我市网络文化繁荣发展。


  现场


  全媒体接力行 从海沧出发


  作为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的重头戏,由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的“四十年征程 e点赞厦门”全媒体接力行昨日正式启动。由新浪厦门、网易厦门、咪咕动漫等20余家属地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组成的媒体团,将在厦开展为期5个月的发现之旅,活动的第一站就设在海沧。


  此次全媒体接力行将把镜头对准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厦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将把所看、所听、所想制作成内容优质的网络文化作品,特别是通过立体多样的传播方式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吸引广大网友接力点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还将从所有作品中精选优秀作品集中推动,在今年网络文化节闭幕式上进行展示。


  26日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媒体接力行就走进了海沧。海沧作为全国设立最早、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国家级台商投资区,一直勇立改革开放的潮头,正全力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海湾城区”。近年来,海沧重视互联网宣传,重视新媒体传播,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海沧以“今日海沧”为龙头,将全区30多个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政务微信公众号集约在一个平台,形成一次采集多渠道发布的做法受到媒体团点赞。


  数据


  前六届文化节 举办活动108项


  作为我市乃至全省重要的网络文化品牌,厦门网络文化节历来注重创作传播正面优质的网络内容,调动普通网民参与的积极性。据不完全统计,前六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共举办活动108项,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包括:网络征文1400多篇、摄影作品20000多幅、微视频4400多个、微电影50多部、网络公益广告420多个,以及手机短信、彩信5900多条,直接参与线上线下互动的网民数量突破千万人次,各项活动关注度、点击率、曝光量突破4亿多人次,在营造全市网络文化氛围、净化网络空间、传播社会正能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活动概览


  一、承办单位:市委宣传部


  ●“四十年征程 e点赞厦门”全媒体接力行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歌曲展播(从音乐厦门历年优秀原创作品中精选出40首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歌曲,在全市各大网络平台展播,以音乐的形式回顾厦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历程。)


  二、承办单位:厦门网


  ●“我的亲历·改革开放40周年”微视频采访(活动以“我的亲历”为视角,从特区崛起、创新创业之城、交通变革、民生改善等角度,采访相关亲历者和见证者,并制作拍摄10期左右微视频,展示厦门在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积极变化。)


  ●“与时代共成长”大学生网上主题演讲赛


  ●“小小外交之星”2018年厦门青少年英语能力挑战赛


  三、承办单位:厦门广电网


  “看见厦门”微视频征集评选大赛(向全市中学生、大学生、厦门文化影视爱好者、专业影视从业者等征集微视频作品,体现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这座城“人、事、物”的巨大变化。)


  四、承办单位:台海网


  “改革开放40周年”两岸“创世代”眼中的厦门(发挥对台优势,聚焦两岸具有代表性的老一辈企业家和新一代创业青年,讲述老一辈的创业精神和新一代的创造传承,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五、承办单位:太阳网


  “我的厦门我的城 醉美鹭岛新发现”网上摄影赛(以最简单的图片拍摄方式,调动广大网友参与城市风采展示活动,征集体现厦门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原创摄影照片。)


  六、承办单位:小鱼网


  ●“红色精神代代传”互联网企业党员互动活动(组织党员家庭在线上参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专题讨论,线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红色精神,通过亲子活动接受党性教育。)


  ●“文脉传承 我手中的美丽厦门”艺术作品网上征集


  七、承办单位:厦门房地产联合网


  ●“我与改革开放40年 我的房子·我的家”故事征集(向网友征集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居住环境变化的好故事,展现新老厦门人安居乐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时代新作为”互联网企业党员进社区活动


  八、承办单位:新浪厦门


  ●“砥砺五年 幸福之鹭”家庭幸福故事采写(通过照片和短视频,从民生角度访谈10个家庭,呈现他们在厦门生活的美好故事。)


  ●“我与厦门的微记忆”话题互动


  九、承办单位:腾讯大闽网厦门


  “芳华厦门·城市礼赞记”专题展示(组建专业团队,从“变迁回忆叙”“城记故事录”“线上博物馆”“歌唱幸福年”等四个方面组织图文报道、线下音乐会等,立体呈现厦门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


  十、承办单位:东南网厦门站


  “点赞高素质高颜值”东南网第四届“绍林杯”微视频(影像)大赛(关注志愿服务、青春风采等主题,一面征集市民作品,一面组织力量挖掘生动故事,展示改革开放40年厦门取得的成就。)


  十一、承办单位:网易厦门


  “改革亲历者”短视频推送(选择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城市建设、科技、教育等领域优秀人物进行专访,用影像记录平凡人不平凡的改革故事。)


  十二、承办单位:咪咕动漫


  “厦门40年美丽变迁”摄影绘画作品征集(从衣食住行等角度征集和改革开放40年有关的摄影、绘画作品。)


  十三、承办单位:厦门电信


  “翼想新征程 图说40年”图文征集(征集厦门历史变迁特别是新旧对比的照片及文字描述,呈现厦门的变化与发展。)


  十四、承办单位:厦门移动


  发现“心”厦门系列活动(通过厦门移动相关微信公众号开展“我为厦门点赞”系列留言活动。)


  十五、承办单位:厦门联通


  “匠心网络 沃为先锋”宣传及线上竞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为主题,向网民开展线上答题竞赛活动。)


  十六、承办单位:大途传媒


  “改革开放40年我身边的故事”图文征集(邀请网友以图文形式讲述自己眼中改革开放给厦门带来的变化,票选好故事。)


  (厦门日报 记者 郭睿)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