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名片 > 正文
“我有一首歌 足以慰古今” 涿鹿城市形象歌曲征集大赛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4-27 10:12:5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一唱起“花篮的花儿香”,那就是南泥湾,一唱起“带不走的,只有你”,那就是成都。但有没有一首歌属于涿鹿?

  千古文明开涿鹿,轩辕黄帝在这里统一华夏,建立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神州一统的国家,开创了中华千古文明。中华文明起源于此,这值得让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来凭吊怀古,感世苍凉一番的文化附加值,竟然没一首歌来代表这种情绪?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著名作家丁玲一部《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让一条横跨河北、山西的内路河流充满了象征意味。这本小说带火了桑干河,却没让涿鹿留下一首值得传唱的歌?

  到今天,桑干河、洋河在涿鹿交汇,形成了得天独厚的农业发展优势,涿鹿地处世界葡萄种植三大黄金地带,葡萄栽植历史近五百年,全县葡萄种植面积 21.3 万亩、杏扁种植面积 60 万亩,是中国葡萄之乡。

  从古典的源头情怀,到桑干河的文学史地位,到今天,我们需要一种现实化的表达。

  这么说吧,我们不需要大师,我们相信民间有高手,海内外歌曲创作爱好者,均可参赛。但我们希望你的作品歌曲内容能表达文艺情怀,旋律清新浪漫,歌曲内容可以从一个故事开始,也可以从一种情绪开始,无论哪一个瞬间,只要够打动人,我们都欢迎。

  对了,别太炫技,好难,好担心大家学不会。最好是好唱,也好懂,不过,你还是得提交一个文件PPT或者PDF,对你的创作的歌曲进行简要的说明。真正的重点:曲-DEMO 小样以音乐文件形式提交。

  

  2018 年 5 月 25 日至 31 日,我们就会对获奖作品进行公示,一等奖 1名,奖金 40000 元人民币+荣誉证书。

  是不是很动心呢?当然,我们更希望让你动心的,不是这点区区心意,而是你的歌曲传唱人群的幸福感啊。

  我有一首歌,足以慰古今。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