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诗意典藏,当代油画家陈正帅,淘艺宝签约及合作画家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4-25 17:55:28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如果说风景总是在画家身上思考

  那么画家就是风景的意识

  绘画的世界正是因为这样才变得异常丰富与充满灵性,相对于现实的世界与实际的存在,艺术的存在给了我们更多的精神慰藉与审美享受。

  

  陈正帅丨淘艺宝签约及合作画家

  山东省临沂大学副教授

  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副主席

  先后毕业于泰安师专,曲阜师范大学,后进修于西南师范大学油画助教班,清华大学教师培训,中央美院访问学者。

  艺术成就

  作品《美人蕉》入选首届中国油画静物展

  作品《花》获第三届中师美术教师作品展一等奖

  作品《风儿吹过》入选第七届全国体育美术作品展

  2010年4月,作品《山韵》入选山东十四届新人新作展群展:当代学院画家十三人作品展(宁波美术馆)

  2011年7月,当代学院画家十三人作品展(岭南美术馆)超视界——年轻艺术家联展

  2010仁川—山东国际美术交流展朱家角艺术馆(陈正帅何烈波李强吴少英)

  

  个人展会

  2010年3月丨“行走的风景”陈正帅油画风景展(柿子树画廊)

  2010年6月丨“画事未了”陈正帅油画风景展(学院画廊)

  2013年丨陈正帅油画写生作品展(临沂杜画廊)

  2014年丨诗意典藏陈正帅油画作品展(领世美术馆)

  2015年7月丨江山如画全国美术作品展(北航艺术馆)

  2016年9月丨江山如画全国美术作品展(成都香迪红馆)

  2016年12月丨秋景冬韵-艺空联盟汉中写生作品展(艺空联盟美术馆)

  

  诗意地栖居

  ——陈正帅绘画作品的精神家园

  陈正帅就是这样如他的作品一般,真诚而投入地委身于客观的物质世界与现实人生,却又时而游走于他自己创造的诗意的精神家园。

  ——董晓丽山东大学教授

  

  正帅兄不好说,好画。其画重“我”不重“物”,物象在其画中仅剩下主要的表象形式架构,来承载其内心意象的自我表达;其画色减而意远,传达了当下浮躁的商业境况下的特有的传统文人心灵指向,格调幽远而宁静。兄孑孑然前行,吾等心向往焉。

  ——李建中山东大学副教授

  正帅的绘画近年来以纵笔直写为主,浑润的气氛和坚实的质感渗透出直觉的敏锐性,逸笔不失细节、精准不落俗套。画面有极强的现场感,它传达出写生的本意,“写”即直抒胸臆,“生”即生生不息。以写的状态来表现自然界的内蕴和生机,体自然以现自然、抒心境以呈物境,以一颗赤子之心面对自然,深入风景之中体悟天地,实实在在保藏着传统“士人”的宇宙观。

  ——李康长春师范学院副教授

  

  物我映像的审美图示

  ——关于陈正帅油画作品的人文思考

  正帅用艺术家的认识与情感赋予客观景物中进行体验,以获得现代艺术的审美样式,即简约的形式美,赏析正帅的作品我们得到这样的感受,在完美简约的形式美中我们获得了静谧的美感和情感共鸣,正帅的画正是以此作为“物我”映象的人文制高点。

  

  在绘画语言的表达方式上,正帅关注当代艺术的审美趋向,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借鉴中国画的“写意”传统,不断进行以“写”的方法进行景物塑造,反复实践,突破了传统油画语言的笔触造型的方法,以“写”的方式进行油画艺术造型语言的探索,成功实现了“以写象形”的表现方法,恰到好处的将内心的文化感悟与表现语言融为一体。

  ——汪洋安徽建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

  

  观其画似观其人,也正是正帅的勤奋性格突出了他山东人的个性。在作品中他容纳了意象派、印象派、表现派到抽象派和构成派在内的西方现代艺术的影响,在表现形式上冲破了传统上的表现拘束,游刃于写实和写意之间,并且寻求着一种自由、浮动和空灵。无外乎这也充分体现了正帅的自然本色,飘逸而不浅显,奔放而不粗泛!

  ——史国强山东聊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

  硕士生导师

  

  正帅,在我们几个央美访学的同学中,是最勤奋的画家之一。他以一种成熟和稳健的的创作态度,表现自然风景,形成了独特的绘画语言。衷心祝愿他在绘画中对自己的体验,获得愈加丰富的果实。

  ——黄小金浙江农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