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中国梦·福汇新河”2018长沙第五届琼花艺术节在开福区紫凤公园里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4-2 14:07:2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春风劲吹时,琼花盛放季。3月31日,“中国梦·福汇新河”2018长沙第五届琼花艺术节在开福区紫凤公园里正式拉开帷幕。

  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宣布琼花艺术节正式开幕。在启动仪式上,琼花“仙子”们登台展示最新才艺,虎虎生风的跆拳道、耳熟能详的戏曲、韵味悠长的民族风和动感十足的街舞结合在一起,诠释着“烈女花”琼花既刚烈又柔善的特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舞大赛一等奖作品《盛世中华歌舞嗨》华美纷呈,绚丽的灯光与大气的舞蹈交融在一起,抒发了居民们紧跟着党,意欲在新时代里大展宏图的豪情。诗歌朗诵《星城逐梦》将美丽长沙的点点滴滴展现开展,现代化快速发展与古典文化积淀在城市里融合,斐然成就在诗词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活动现场还对新河街道“十佳好人”进行了表彰,并展演了长沙群众文艺精品节目。

  在节目如火如荼上演时,在紫风公园里,6个品种280多株琼花迎春怒放,花大如盘,洁白如玉,美如画作。上千名市民游客们游走在公园各处,文明赏花,享受春意。


  本届琼花艺术节为期两天,包含好人篇、梦想篇、法治篇、幸福篇四大篇章。


  闻着花香听好人故事


  3月31日下午,好人篇章徐徐展开,来自开福区新河街道的群众宣讲员们在春天的花香中为在场听众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卢嗲身边三件宝,民情日记是电脑,志愿服务红袖章,录音喇叭跟着跑……”首先登台的幸福桥社区宣讲员何嘉果结合群众们口口相传的顺口溜深情讲述了“中国好人”卢瑞雄的好人事迹,为整场活动带来了一个生动的开场。随后,其他十名宣讲员也先后上台宣讲了新河街道的“十佳好人”的感人故事。这十位街道好人都是从近期举行的评选活动中遴选出来的模范人物,他们中既有为群众疏化矛盾的调解员,也有孝老爱亲的好媳妇;有为保护蓝天碧水而不懈努力的“环保公主”,更有给予孤寡老人以关爱之情的养老照护员。


  活动中,主办方还穿插了由基层的文艺志愿者团队表演的歌舞节目,使现场气氛更为热烈生动。现场的观众深受感染,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为宣讲者加油鼓劲。“看到身边群众对自己的事迹这么认可,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今后要一定更加努力地为人民服务。”中国好人卢瑞雄点评道。


  踏着春意赏精品童谣


  3月31日晚上,梦想篇章在如潮的歌声中绽放,长沙青少年在紫凤公园里纵情放声,童声演唱会将经典或原创的童歌童谣带进社区。


  童声演唱会时长两个多小时,分为经典永流传和原创开新花两大部分。儿歌、戏曲、民歌、童谣等不同时代、不同形式的表演轮番上演,让现场充满浓情艺术气氛,传统风味韵味悠长。


  踏着欢快的歌声,伴着浓浓的琼花香味,张文霖等小伙伴快乐登台,他们演绎的是《米粒儿》《不懂天真》等长沙市优秀童谣创作获奖作品。《弯腰公益》倡导身体力行做小善,面对力所能及给予他人的帮助,就要主动弯腰躬行;而《米粒儿》则以一粒米的视角,讲述农民伯伯种植粮食的不易,讲述着珍爱生活资源的道理。


  精品作品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原创新品也不遑多让。《童年的月亮》《中国梦》《快乐校园》《湘江之恋》《长沙,我为你歌唱》等童谣作品出自李少白、李小军、王利瑶、廖建中等童谣大师之手,结合了新时代的特色语言,融入了对长沙、对中国、对发展、对未来的思考,既有磅礴大气,又有纤细乡愁,唱来依旧朗朗上口,让现场观众们纷纷跟着欢唱起来。


  孩子们倾力表演的同时,亲友们的热力支持也持续点燃着现场的热度。


  “精品童谣,尤其是新时代童谣,是丰富和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形式,我们将按照长沙市文明委的工作部署安排,将童谣进社区开展的更加深入,并鼓励和支持更多原创好作品的创作。”开福区未成办主任罗银向记者介绍。


  (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王闻扬 综合报道)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