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你为什么总也不幸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7 14:54: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幸福”是个宽泛的词,每个人对幸福都有不同的定义。人生路漫漫,有的人眼中能看到沿途的风景便是幸福;有的人眼中只有到达目的地才是幸福。

大多数人的幸福都是与金钱相关的。对于贫穷的人来说,脱贫致富是幸福;对于富有的人来说,银行卡里成倍增长的数字是幸福。金钱的确能提供生活保障,但当你白发苍苍、蓦然回首时,你会发现你人生走过的路不是“黄金满地”,错过了多少风景,辜负了多少深情……

人生的精彩之处在于没有回头路,每走一步都算数。其实幸福只是一件小事,只要降低心中幸福的准入门槛,仰起头来便是一片晴朗的天空。

幸福多与成就感有关。一个小学生试卷考了满分,这对他来说就是一种幸福;一位商人,签成了一笔大订单后会很有成就感,这也是一种幸福。但是我们不能断定小学生的幸福感就比商人的弱,因为二人心中对幸福的评判标准不同。

有一句网络流行语是这样说的“这个世界上有的人就是单身也幸福,恋爱也幸福,结婚也幸福,离婚也幸福,因为她们就是无论如何,都会让自己幸福活着的人,而你之所以处处不幸福,事事不开心,只不过你把自己变成了不幸福的人”。其实,没有不幸福的人,只有不快乐的心。

有时幸福就在身边,只是你没发现,对于幸福,我们要有感悟的能力。对于多数人来说,失而复得是一种幸福。丢失的电话被找回,会有一种莫大的惊喜感;吵架的情侣刚刚和好,彼此反而更甜蜜,幸福感更强了。认真观察生活,便会发现生活处处饱含幸福,只是幸福溜走时,你才发现幸福曾经来过。

说到底,幸福其实就是一种内心的感觉,人生短暂,或是幸福或是哀叹,只是看人如何选择,但愿每个选择都能落子无悔!(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