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重庆市“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九龙坡区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广场正式启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6 13:21:2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3月4日,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和九龙坡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向春天报到”——重庆市“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九龙坡区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广场正式启动,来自全市的44个志愿项目现场展开招募和惠民服务。

  44个项目现场招募志愿者

  当天上午,在志愿者招募现场,来自全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及各行业系统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的44个特色项目现场开展招募和惠民服务,倡导市民积极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活动刚刚开始,热情的市民就将会场围得水泄不通。


  在重庆仁怀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展台前,两名聋哑年轻人正打着手势与中心主任王丽萍交流。原来,他俩都是九龙坡区居民,一个的特长是程序设计,一个的特长是英语阅读,都想成为志愿者,为更多残疾人服务。


  现场填写表格后,王丽萍邀请两位年轻人与他们一起去重庆市聋哑学校,为学生提供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注册实名志愿者已达520多万人,建立志愿服务组织3.4万多个,广大志愿组织和志愿者紧贴群众实际、坚持需求导向,开设扶贫助困、教育培训、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6.4万多个,涌现出“我们一起奔小康”“重庆志愿服务季”“梦想驿站”等一大批品牌项目。


  首个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开园


  记者还从九龙坡区获悉,全市首个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公园——华岩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已于近日正式建成投用。


  公园内有志愿树浮雕墙、《志愿者之歌》景墙、志愿活动雕塑、志愿者文化长廊等,充分展示志愿服务文化和志愿服务风采。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内很多雕塑都源自真人实事,比如有个雕塑是两个小朋友劳动,其原型就是彩云湖畔义务劳动的小志愿者。”


  昨日,公园内开展了爱心义卖、象棋雷锋班、河长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市民参与。今后,公园内还将精心开展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宣传和主题实践活动,实现美景、美行的融合提升。同时,九龙坡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也设在公园内。


  据了解,九龙坡区作为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的主会场,2014年在全市率先出台建设“志愿者之区”的相关意见,涌现出了五色义工、黄桷义工等一批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和龚仕华、李秋华等志愿者代表,打造了暖冬行动、爱心集市、四海救援、暑期嘉年华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截至目前,该区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26.8万人,占辖区常住人口的22.7%,也就是说,每5个九龙坡人中,就有1个志愿者。


  “我们向春天报到”倡议书


  党员志愿者代表:宗旨要求,当为楷模。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广大党员同志们,我们向春天报到: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服务项目,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领群众,把春天般的温暖,送进群众心里,为党旗增辉、为发展出力、为群众谋福。


  社区志愿者代表:家在社区,人人志愿。我是一名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朋友们,我们向春天报到: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友帮友、邻帮邻,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把我们的社区建得和和美美、暖意融融。


  青年志愿者代表:青春志愿,用心奉献。我是一名青年志愿者。青年朋友们,我们向春天报到: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念人所需,助人为乐,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让志愿服务成为当代青年的新风尚。


  法律志愿者代表:道义在肩,义不容辞。我是一名法律志愿者。法律工作者们,我们向春天报到: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帮助弱势群体,服务权益维护,关注矛盾化解,运用专业所长,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企业志愿者代表:奉献爱心,企业担当。我是一名企业志愿者。广大企业同仁们,我们向春天报到: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服务项目,致力发展不忘践行公益,创收增效不忘回馈社会,实现新作为,传递正能量,让企业文化在志愿服务中熠熠发光。


  合:广大市民朋友们,有什么样的我们,就有什么样的重庆。让我们一起向春天报到:争当重庆志愿者,参与项目、乐于奉献、扎实服务,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首届重庆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


  金奖项目名单


  1 巴南区“点灯人”亲子阅读推广计划


  2 渝中区“红樱桃”关爱女童生理、心理健康讲堂志愿服务项目


  3 南岸区重庆历史文化地标展示志愿服务项目


  4 团市委“阳光助残山城六助”重庆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助残行动


  5 市残联“校园芬芳助残”志愿服务项目


  6 渝中区“乐享身边”自然志愿者行动


  7 长寿区“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志愿服务项目


  8 江津区“生态四面山,文明山水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行动


  9 江北区“百姓衣橱”志愿服务项目


  10 涪陵区“助学回家路 团聚中国年”志愿服务项目


  11 永川区“文绍英爱心之家”助学志愿服务项目


  12 南川区“金佛山小课堂”志愿服务项目


  13 北碚区“兼善文化课堂”志愿服务项目


  14 大足区“新家 新途 新生活”新市民培训志愿服务项目


  15 丰都县救护培训应急疏散演练志愿服务项目


  16 市教委四叶草“健康·成长”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17 市体育局重庆市“好体育人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18 沙坪坝区“周末义诊”医疗志愿服务项目


  19 市公安局交巡警志愿者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


  20 江北区“山里孩子有梦想”志愿服务项目


  银奖项目名单


  1 潼南区“我爱我家”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项目


  2 北碚区“龙凤车灯”志愿传承推广项目


  银奖项目名单


  3 梁平区“癞子锣鼓”传承“1+1+6”志愿服务行动


  4 大渡口区“爱的守护”——关爱心智障碍儿童志愿服务项目


  5 石柱县“积善之家”医志同行志愿服务项目


  6 两江新区“绿色银行”全民生态环保爱心储蓄计划


  7 团市委“徒步三峡”益行客志愿服务项目


  8 綦江区“留守儿童异地探亲”志愿服务项目


  9 团市委“为了明天 彩虹帮教”不良行为青少年关爱帮扶志愿服务项目


  10 渝中区志行边境——恩宁图书室志愿服务项目


  11 合川区关爱7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蓝巾行动”


  12 南岸区“微笑记忆·益起回家”社区老年失智预防与关爱志愿服务项目


  13 两江新区“康一小当家”志愿服务项目


  14 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知识普及”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


  15 沙坪坝区“百姓赛场——好体育人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


  16 市体育局“和谐奥体 服务健康”健身志愿服务项目


  17 忠县“行走的书宝宝”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


  18 巴南区“女警帮帮团”——警察妈妈守护流动留守女童志愿服务项目


  19 永川区“天使在身边”医疗志愿服务项目


  20 武隆区“萤火虫”旅游志愿服务项目


  铜奖项目名单


  1 渝北区非遗知识技能普及培训计划


  2 江津区“文艺志愿者进校园”志愿服务行动


  3 北碚区“小星星的自然之旅”助残志愿服务项目


  4 万盛经开区“啄木鸟”环保志愿服务项目


  铜奖项目名单


  5 武隆区“留守儿童心灵关怀”志愿服务项目


  6 云阳县“益村行”扶贫公益项目


  7 铜梁区“洁雅铜梁 爱在身边”关爱困境儿童关心失独家庭志愿行动


  8 巫溪县“微了爱”扶贫志愿项目


  9 璧山区“爱心茶园”志愿服务项目


  10 酉阳县“心之语”文艺志愿服务项目


  11 城口县乡风文明志愿服务行动


  12 荣昌区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志愿服务项目


  13 重庆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


  14 渝北区“中途之家”社区矫正帮教志愿服务项目


  15 万州区益苗计划——七彩假期快乐童年志愿服务项目


  16 大渡口区“爱心行动”打造爱心家园志愿服务项目


  17 忠县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暖山区”志愿服务项目


  18 九龙坡区“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19 奉节县“朝夕相伴”敬老志愿服务项目


  20 秀山县“身心健康·助力成长”——乡村行志愿服务项目


  21 巫山县农村居家互助养老志愿服务项目


  22 万州区万州北站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23 垫江县“健康修炼手册”健身志愿服务项目


  24 万盛经开区“羽球飞扬”羽毛球训练指导志愿服务行动


  25 市交委“雷锋的士情”大型志愿服务项目


  26 黔江区12355“为爱守护”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项目


  27 綦江区关爱棚改1+1志愿服务项目


  28 南岸区“幸福的力量”——未成年人积极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


  29 江北区“青爱物语”志愿服务项目


  30 开州区“清清湖水凉凉心·安全文化进校园”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


  (重庆日报 记者 张莎)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