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29 14:39:1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引领众香泼彩墨,每缕春风都是歌。3月28日,“我们在春天遇见”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22位道德模范(或亲友代表)在如潮的掌声中走到聚光灯下,接受颁奖和礼赞。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致敬礼,对道德模范表示亲切慰问。

  车祸发生,他已幸免于难,可他偏要下车,导引更多生命找到出口,自己却走到生命的尽头;原本可以在城市颐养天年,可他偏要返乡,只为带领乡亲们告别贫困;花样的年华,他走上手术台,与母亲同“肝”共苦,重新诠释“相依为命”……活动现场,视频短片、情景短剧等方式,再现了部分道德模范感人事迹。

  给每位道德模范授予颁奖词后,敬业奉献模范胡洪炜、邓康清、魏登殿、蔡常春、左光满,见义勇为模范李志权、谭琼言、胡泽兵、向锐,助人为乐模范罗官章、刘建平、肖文智、郑晓屏、卞雪松,孝老爱亲模范陈春芳、钱瑞、彭秋枝、李燕,诚实守信模范刘发英、邵桃荣、熊子勋、江新波,分组登台接受致敬礼,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秦开美、吴天祥、谭之平、孙东林为他们颁奖。


  2007年以来,我省共有18人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87人获省道德模范称号,“湖北群星”现象享誉全国。


  爱心荡漾在春风沉醉的晚上——模范子女现场获资助


  他是见义勇为模范——


  2017年4月8日上午9时41分,沪渝高速云雾山隧道发生车祸,33岁的向锐已幸免于难。他偏偏跳下车,承担起交警职责,向逆向而来的车辆挥手示意,不料有车辆失控,他来不及躲闪。向锐是建始县业州镇广润社区居民,他走了,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一个10岁,一个5岁。


  她是诚实守信模范——


  2005年开始,长阳县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以“英子姐姐”为网名开展网络助学。即使遭遇质疑,也不改初衷,赢得1700余名网络爱心人士信赖,募集爱心助学善款1680多万元,资助2780名贫困孩子实现求学梦想。


  3月28日晚,在第六届省道德模范致敬礼现场,两位道德模范“隔空”相逢。了解到向家人的现状后,刘发英觉得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感动钦佩之余,我觉得应该为向锐做点什么。”刘发英说。


  征求向家人同意后,刘发英联系了一位长阳籍在北京的企业家。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当即承诺,资助向锐的两个孩子完成学业。致敬礼结束时,第一笔4000元爱心款已交到向家人手中。


  助人为乐模范、武汉铁路局退休职工肖文智,是一位自己过日子能省则省,做公益却“大手大脚”的老人,30多年来,她已累计捐赠60多万元。被向锐的义举感动,82岁的肖文智也悄悄为向家人塞上1万元,表达自己的敬意。


  爱心传递,这个春风荡漾的夜晚令人动容。


  【评论】传递时代的荣光与感动


  湖北日报评论员


  他们披着爱的光芒行走,用心与心的碰撞,与我们在春天遇见;他们在荆楚大地耕耘,用高尚的道德情操,播撒思想道德建设的火种。3月28日,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隆重举行。这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文明道德风尚的引领者,以一个又一个平凡动人的故事,高擎文明的火炬,诠释时代的荣光,传递生命的感动。


  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我们从每一位荆楚道德模范身上,都能看到属于奋斗者的拼搏和力量,看到属于新时代的精神与风采。他们中间,有杏林悬壶的医生,有边疆授业的老师,有割肝救母的赤子,有诚信守诺的父亲;他们中间,有高压电网上攀登的光明守护者,有群山之间跋涉的老共产党员,有挺身而出不畏生死的平民英雄,还有为烈士吹响回家“集结号”的战友兄弟……勇敢与无私、大爱与责任,道德模范以他们坚不可摧的信念与执着,在点滴间悄然滋润着我们的精神家园,他们不仅是荆楚儿女的缩影和骄傲,也是中华儿女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代表。


  道德是一种精神力量,道德模范为我们树立了前行的榜样,承载着更为高尚、更为坚定的精神追求。这种平凡的伟大,具有非凡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切实发挥榜样的表率作用,不仅是新时代、新征程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也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


  湖北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向道德的星空致敬,正是为了充分凝聚新时代的道德力量,充分发掘每一个普通人身上的价值和潜能,齐心共筑不朽的精神底座。“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让我们化感动为行动,立足于自己的岗位,焕发强大的精神动力,书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壮丽篇章。(湖北日报)


  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名单(共22名)


  一、助人为乐模范


  罗官章 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肖文智(女)武汉铁路局退休职工


  刘建平 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西城派出所教导员


  卞雪松 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办事处团结社区居民


  郑晓屏(女)湖北中医药大学退休教师


  二、见义勇为模范


  李志权 黄冈市红安县城关镇李忠恕村村民


  谭琼言 咸宁市通城县隽水镇新塔社区居民


  向锐 生前系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业州镇广润社区居民


  胡泽兵 仙桃市干河办事处西河村村民


  三、诚实守信模范


  邵桃荣(女)武汉市新洲区汪集街王龙村村民


  刘发英(女)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副校长


  熊子勋 襄阳市谷城县离休干部


  江新波 黄石市下陆区江洋社区居民


  四、敬业奉献模范


  胡洪炜 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2班班长


  蔡常春 武汉市中心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


  邓康清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四院四十二所系统产品开发中心主任


  魏登殿 十堰市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


  左光满 国网广水市供电公司应山供电所营抄工


  五、孝老爱亲模范


  陈春芳(女)武汉市汉阳区五里墩街道五琴里社区专干


  彭秋枝(女)鄂州市汀祖镇华伍村村民


  李燕(女)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华孝道创业园志愿服务队主席


  钱瑞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