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移风易俗在行动 树立乡风文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28 13:48:5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开展“我身边的十大陈规陋习”有奖评选投票活动

  为推进《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起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举办了“我身边的十大陈规陋习”有奖评选投票活动。

  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启动,时间为2018年3月13日至3月31日,广大市民可通过宣城日报和网络H5页面,按照评选规则进行投票。与此同时,将抽取幸运参与者给予读书卡和线上红包奖励。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全体市民,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宣州区孙埠镇扎实开展乡风文明建设


  为提升农民文明素质,促进乡村文明发展,宣州区孙埠镇扎实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高度重视,推进齐抓共管格局。把乡风文明建设内容纳入干部理论学习中,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乡风文明建设的内涵和必要性,在乡风文明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个人和部门的作用。明确镇文明办、文化站、妇联、团委、环保、农业服务中心、学校、村(社区)等各部门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对照工作职责各司其职,认真履职,建立相关的考核、督查制度,全面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建立部门联系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找差距和问题,添措施,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各村(社区)成立了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充分发挥“四会”作用。


  综合治理,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该镇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了背街后巷、河沟渠塘整治,对占道摆摊、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纠正。以治脏、治乱为重点,全面推进“两治理,一加强”建设,改变集镇“脏、乱、差”现象,集镇建设水平明显提升。以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卫生改厕为重点,积极推动农村“三大革命”,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好邻里等先进典型评选,2018年已推选各类道德典型30余人。积极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每季度通过“讲故事”“话家常”“作点评”等多种形式,对群众推荐出的好人好事进行宣讲和弘扬。通过评比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培育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村规民约并张榜公示,在乡村营造和谐文明的氛围。


  注重特色,打造群众文化品牌。加大镇村文化建设投入,提档升级9个“农家书屋”。建设文化广场20个,全部配套娱乐健身器材,其中,嵇村、九女、徐夏等村已建成高标准的文化广场,设施配套全,活动开展好。安装全区公共图书馆服务一体化平台,建立通借通还系统,给文化站图书室带来活力。搭建平台,助推文艺队伍建设,全镇拥有文化艺术联谊会、广场舞队、旱船队、篮球队等11支文艺队伍,形式多样的农村文体娱乐活动非常活跃。成立孙埠镇嵇村文艺团,发展演员45人,参加市、区举办的各类演出20余次。以春节、端午节等节日为契机,开展“舞龙灯”、“跑旱船”等特色民俗表演活动。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举办“文化乐万家,惠民下基层”活动,将文化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