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孟河村:幸福花海,彰显现代田园风情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26 14:31:3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装修一新的民居、长长的木栈道、清澈见底的河水,绿树成荫的“乡村森林”,木屋民宿……走在孟河村吴家湾,随处可见一派祥和、古朴又秀美的乡村田园风光,很难想象这是位于太仓北角的自然村落。

  孟河村是传统的农业村,远离镇区,相对于那些毗邻镇区的村来说,工业基础薄弱。近年来,该村在美丽村庄建设中,因地制宜、放大自身空气质量清新、村庄环境宁静、田园特色明显等优势,从农村环境整治、康居乡村示范点建设、美丽村庄建设等方面入手,以“水秀、树古、优良民风”等为特色,打造“六美孟河”,努力构建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该村成功获评“江苏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

  生态宜居的村庄环境,不仅可以改善乡村环境面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更可以推进农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孟河村相关负责人坦言,前两年,那张在微信圈广为转发的“格桑花海”的照片,不仅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更让“藏在深闺”的吴家湾成为太仓,乃至上海、苏州等周边地区大批游客关注的热点。


  近两年来,孟河村以美丽村庄建设为契机,以发展休闲农业为主线,全面加快了“幸运花海——吴家湾”农旅项目建设。据介绍,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000多亩,植被覆盖率达80%以上,不仅建成了格桑花海、马鞭草园、鲁冰花海、向日葵园等主题景点;还配套建设有爬山虎酒吧、阅读咖啡馆、玖玖家生态餐厅等餐饮娱乐设施。


  绿树成荫,阡陌纵横,农户枕河而居,前有菜园果树,后有竹园荷塘……随着一个个项目建设完成,如今的吴家湾“幸运花海”景区已全面提档。等过段时间,格桑花、鲁冰花将陆续开放后,欢迎市民前来游玩。璜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镇继续以美丽村庄建设为抓手,整合资源,进一步以乡村旅游带动村庄发展,打响当地乡村旅游品牌,努力将“幸运花海”打造成推进富民强村的“幸福花海”,进一步彰显“秀美孟河”的现代田园风情。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