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扬州市首届“鉴真樱花嘉年华”启动仪式在鉴真路樱花大道盛大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26 13:35:0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3月24日,扬州市首届“鉴真樱花嘉年华”暨文明有礼景区行启动仪式在鉴真路樱花大道盛大开幕。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市文明办主任蒋元峰参加了开幕式。台上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台下更是热闹非凡,市民们在赏花拍照的同时,还可以“扫码寻宝”,既有“文明有礼二十四条”,还有奖品;高校社团“樱花仙子”现场秀青春,身穿汉服向市民介绍樱花相关知识;西华门社区太阳伞志愿者服务队为市民提供各种志愿服务。

  《光芒》拉出春的气息

  一群萌娃在舞台上《探春花》


  3月24日开幕式演出现场上演了三个节目,把樱花大道春天的气息充分展示出来,让现场市民看得心潮澎湃。


  来自“皇族舞蹈”的8名青春女孩,用笛子、古筝、胡琴、二胡等乐器,奏响了节奏欢快的《光芒》,拉开了“鉴真樱花嘉年华”的序幕,带来了春的气息。据领队沈珍珍介绍,考虑到樱花的颜色是粉色,参加本次演出,她们特地选用了蓝白相间、色彩明快的演出服,让观众耳目一新,同时选择《光芒》这首欢快的曲目,也是希望市民在樱花节里收获好心情。


  平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接着上场,表演了儿童舞蹈《探春花》。平山幼儿园的方云老师说,《春探花》是她自己编排的,选择中班的孩子来表演,之前认真彩排了半个月,就是为了让小朋友们体验春天的气息。


  “樱花只能看,不能采,老师教我们要保护环境!”坐在舞台两侧候场的小朋友们,个个张着大眼睛欣赏美丽的樱花,但是他们都很懂事,没有一个跑去摘樱花,也没有一个随地扔零食包装。


  “五千年的黄河水,流淌着一个梦……”大气磅礴宛转悠扬的音乐响起,平山乡机关舞蹈队带来的歌伴舞《共圆中国梦》,将鉴真樱花嘉年华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舞台中间舞动着一群蓝精灵,水蓝色的头花水蓝色的舞裙,在粉色樱花树下分外动人。


  据平山乡文化站站长张薇薇介绍,得知首届鉴真樱花嘉年华暨文明有礼景区行启动仪式在平山乡西华门社区举办,平山乡的居民都十分欢迎,乡文化站两三个月之前就开始准备这首《共圆中国梦》了。“一共10个演员,都是我们的工作人员,经常下班后留下来排练舞蹈,大家都无怨无悔。”她表示,选取《共圆中国梦》这首歌就是要宣传正能量。


  市民观察团宣讲文明


  认植者寻访当年栽种的樱花


  3月24日也是“文明有礼景区行”的启动仪式,市民观察团现场宣传文明。当年的樱花认植者也现身现场,寻访当年栽种的樱花,宣传环保理念。


  3月24日在舞台后面,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市民正在给身边的游客讲解,原来他们都是市民观察团景区分团的成员,3月24日乘着鉴真樱花嘉年华开幕的机会,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宣传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


  市民观察团团长王麟来表示,自从“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发布以来,市民观察团一直走在宣传的最前沿。“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市民保持文明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扬州城更加文明美丽。”


  活动现场,不少当年参加樱花认植活动的市民也赶了过来,寻访当年种下的樱花树,感受8年来的变化。“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奥运火炬手周登延和孙华明,当年和其他火炬手们一共种下了100棵樱花树,如今,当年的小树苗早已繁花似锦。在大道边,周登延兴奋地指着一棵樱花树说,“看!这就是我当年种下的。”周登延说,看到晚报举办这个活动,他们这批当年的火炬手很兴奋,约好了一起来故地重温,感受樱花的美好,共忆当年,并宣传绿色环保。


  赏樱“扫码寻宝”


  趣味里提高市民文明意识


  活动现场,由扬州晚报与西华门社区志愿者队伍联合搭建的服务台前人头攒动。原来这里正在进行“扫码寻宝”活动,一张张印有二维码的小纸片被志愿者们事先“藏”在周边的草地上,参加活动的游客需要仔细寻找方能寻得。


  “游客只需要将寻得的小纸片拿到我们服务台来扫一扫,便可获得各式各样的小礼品。一能增加今天活动的趣味性与游客的参与感,二能提高青少年的文明环保意识,希望他们在草地上看见废弃纸张能随手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内。”一位志愿者说。


  9岁小朋友于敏霖左手拿着寻宝获得的小礼品,右手拿着“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的宣传页告诉记者,这24条自己都会背呢。“我觉得这个活动蛮好玩的,平时在学校里看见地上有废纸也会捡起来丢进垃圾桶的,我一定力争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扬州人。”


  按照活动策划,西华门社区为本次活动制作了600张二维码,三天里每天投放200张,没想到该活动深受游客尤其是青少年的追捧,3月24日投放了300张都不够,西华门社区表示,今天将再次投放500张。


  3月24日活动开始后,市民裴女士就来到了现场,在樱花树附近仔细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找到的二维码卡片一共中了三个小礼品,在便民服务台,裴女士笑得合不拢嘴,“这个活动真好,可以赏樱花看美景学礼仪,还有礼品拿。”


  没有扫到礼品的也不气馁,市民王先生带着上幼儿园的孙子王伯涵来赏樱,在草丛里,王伯涵找出一张卡片,手机扫码后显示的是文明用语,王先生带着孙子来到服务台,乐呵呵地领取了一本“文明有礼二十四条”宣传册。


  拖地长裙头戴花环


  技师学院“樱花仙子”成焦点


  在赏樱的人群中,几位身着粉色拖地长裙、头戴花环的“樱花仙子”格外引人瞩目,她们来自扬州技师学院“解夏”COSPLAY社团,担负的是樱花节期间的游场任务。当6位身着汉服和二次元动漫人物服装的年轻人在赏樱的人流中缓缓漫步时,吸引了无数市民的目光,争相和他们合影。


  “这次来参加樱花节,我们特地挑选了应景的粉色复古装,上面还有樱花图案,这样可以和氛围更加融合,更加应景。”COSPLAY社团的社长陈思思介绍,得知能够参加晚报组织的这个活动,大家都很兴奋,早早就化好了妆,穿上了服装,一大早就赶来了,“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以后有这样的活动,还会积极参加。”(扬州晚报 通讯员 徐慧 李志宇 记者 王蓉 宫鋆煜 余佳 刘峰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