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东方神韵无界艺术展: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23 11:26:24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茶叶这片神奇的东方树叶穿越了蒙昧无知,穿越了盛唐繁华,穿越了悲欢离合。从西方人殖民到二战结束,古代丝绸之路沉寂了数百年。现在的“一带一路”共同经济带是对“古代丝路”的继往开来,茶文化的传承是对东方文明古国伟大辉煌的薪火相传。

  新时代,茶叶、茶具和服装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深圳时装周大浪时尚小镇分会场中,在东方森花园和红茶时间举行的“东方神韵无界艺术展”带您领略不一样的东方美,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东方神韵无界艺术展是一场服装、瓷器与茶的跨界艺术展。它巧妙的将三个颇具中国特色的文化元素结合在一起,利用场景化的形式,加上独具特色的活动和参与感极强的互动,让大众近距离接触中国最有亮点和气质的文化。

  

  随着古筝缓缓流淌,一个个身着茶服的美女仿佛古画中人一般,飘逸出尘的从远处走来。东方神韵无界艺术展茶服走秀环节展现出现代手工设计的慢生活时尚品质,淑雅气息迎面而来。作品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以和为美,以用为本,将新中式时尚优雅绽放。接着,古代雅士生活场景再现,如诗般的画面在眼前展开:插花、点茶、对弈。更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俄罗斯的美女阿丽亚被中国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她主动要求参与本次活动的走秀环节,活动承办方为了满足她的愿望,还特地为她量身定制了茶艺、书法、围棋等基本知识的培训,让一带一路的主题思想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伴随着清幽古典的音乐,茶艺表演大师身着古朴典雅的茶服,以娉婷曼妙的优雅身姿、恬静优美的茶艺表演,精彩诠释演绎了茶艺国粹的“恬淡”、“清心”、“闲适”、“雅致”、“禅悦”等博大精深的内涵。

  在红茶时间举行茶服走秀、茶艺表演、文化雅集等系列活动,文化雅集邀请到了中国陶瓷书画工艺美术大师江美华先生,现场进行作画,让展览更加身临其境,感受更深刻。王行俊、邹泽胜等书法大师现场挥毫,将气势恢宏的东方神韵更是传达的淋漓尽致,来自云南的胡老师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她大气的行书更是引起了现场的阵阵赞叹。

  

  文化雅集还邀请了服装、茶具、文化用品等的经销商一起参加,打造文化雅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去学习传统文化。同时,本次活动还设计了互动专区,设置穿茶服学泡茶,穿茶服去走秀等活动,让传统文化不仅可以去观赏,更可以去感受。

  

  参加活动的文化专家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一种创新,让古老的东方神韵不再神秘莫测,而是能够更好的被体验、被感知,有利于中国文化借助一带一路更好的在世界领域的传播。

  据悉,本次东方神韵无界艺术展的承办方深圳时尚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同时也是深圳文博会国际茶服节项目的打造方,国际茶服节已经连续在深圳举行了两届,2017年茶服节团队还把项目带到了杭州,为当地的高铁旅游节带去了新中式文化的璀璨亮点,为中国茶文化和服装文化更好的走向世界,一直在探索和前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