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西城区组织召开志愿服务发展论坛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21 14:10:5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日前,西城区组织召开《志愿至美——北京市西城区志愿服务发展模式研究》发布会暨西城区志愿服务发展论坛。西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陈宁,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陈炳具出席活动。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学者、相关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和优秀志愿组织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对新书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与志愿者代表共同为《志愿至美——北京市西城区志愿服务发展模式研究》揭幕,同时向志愿者代表赠书。陈炳具充分肯定了西城区志愿服务工作,并对《志愿至美——北京市西城区志愿服务发展模式研究》的出版表示热烈的祝贺。

  《志愿至美——北京市西城区志愿服务发展模式研究》一书根据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总体要求,凸显了鲜明的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和西城特点。该书创新性地对全区志愿服务的发展现状、运行机制、经验模式、典型事迹进行了总结分析和理论探索,全面系统地梳理了西城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现状,总结提炼出西城区志愿服务发展过程中的创新和亮点,推动了西城区志愿服务的理论转化,为推动各地各领域志愿服务工作实践提供参考借鉴。


  在随后召开的区志愿服务发展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发起人、执行副会长张晓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教授、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沈杰,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创始人、主任,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创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忠平,三位专家学者与志愿者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最后,陈宁围绕通过志愿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志愿服务促进公共服务提升、加强志愿服务组织的培育和能力建设以及通过志愿服务打造和谐社会新风尚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近年来,西城区志愿服务机制体制逐步完善,志愿服务内容不断丰富创新,正逐渐形成具有西城地域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未来五年,全区志愿服务将继续开展“综合包户”、“西城大妈”、“金融法律知识进社区”等项目的品牌推广,深化西城区志愿服务理论研究,通过多种形式实现理论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不断完善西城区志愿服务工作体制机制,提高志愿服务社会动员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社会化发展。同时,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展现西城区志愿者风采。探索研究志愿服务保障政策,优化完善志愿者激励表彰机制,挖掘优秀志愿者资源,带动更多志愿者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北京西城报 记者王霄 通讯员李立)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