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第十四届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江头街道喜乐会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2 10:27:5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3月1日,位于江头街道的惠和石文化园沉浸在元宵佳节的欢乐氛围中,洋溢着浓浓的闽南风、文化味。第十四届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江头街道喜乐会在此举行,赏花灯、看石雕、猜诗词等一系列文化好戏热闹上演。

  鼓乐齐鸣闹新春,昂首奋进新时代。本次元宵喜乐会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文体出版局主办,江头街道、厦门惠和石文化园、厦门惠和影雕技艺传习中心等单位承办。

  温暖瞬间


  “星星的孩子”展才艺


  收到精美花灯


  柔美的惠安女演绎着“石头女人”的勇敢、勤劳与坚毅,答嘴鼓达人讲述着厦门地铁新生活新故事,掌上布袋木偶惟妙惟肖带领观众穿越回童年时代……江头街道的元宵喜乐会成为市民与游客的欢乐会,现场观众纷纷点赞:“这真是一场最具闽南特色的文化盛宴。”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一群特殊的小嘉宾来到现场助阵,他们是来自爱慧自闭症康复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在舞台上,这群星星的孩子倾情演唱,还展示孝心茶道。“叔叔阿姨,请喝茶。”看到这样温情的一幕,观众的眼角湿润了,纷纷给他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在现场,来自湖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馆以及江头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还给他们送上精美的花灯作为元宵节礼物。这些星星的孩子的艺术作品也将于元宵节活动期间在惠和石文化园展出、义卖。


  精彩石刻


  感受石雕文化魅力


  畅游花灯世界


  色彩斑斓的大蘑菇、美丽盛开的郁金香、竹林中的大熊猫……夜幕降临,走进惠和石文化园,仿佛走进爱丽丝梦游仙境,造型各异的花灯一齐点亮,充满梦幻色彩。这其中,最令人惊喜的是,水池中央由70盏水母灯组成的灯光秀,闪烁的灯光与水面的倒影以及石雕相互映照,组成一幅精美的图画,引得市民们纷纷拍照。记者了解到,作为本次江头街道元宵喜乐会活动的重头戏,惠和花灯展将一直持续到4日。


  在这场元宵喜乐会上,很多市民选择与非遗文化来一次“亲密接触”。在现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惠和影雕技艺,以影雕山水系列、人物系列、金砖系列等为题材,结合影雕展示与体验,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文化盛宴。而在家风家训长廊里,一位位古今名人的励志、廉洁故事,让市民亲身感受家国天下的浩然正气。同时,人们还热情加入诗词猜灯谜的活动中,体味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链接】


  好戏连台


  欢闹今“宵”


  >>赏花灯


  1日到4日,出于安全考虑,江头街道惠和分会场活动采用分时、分流有限制开放:白天场开放时间为8:30-17:30,市民游客可免费入园体验。夜晚灯光开放时间为18:00-21:00,夜晚场可游览惠和石文化园博物馆、惠安女风情表演、灯光展览、家风家训馆。活动每天开放名额500个,市民游客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厦门惠和石文化园”预约后至现场领票进园。


  >>看表演


  元宵节期间,江头街道各个社区都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畅享欢乐。今天下午1点开始,蔡塘社区就将举行热闹的踩街活动,而后埔社区将于今晚18:30拉开一场民俗好戏。


  >>晒全家福


  元宵节,也是团圆日。今天,金尚社区“晒全家福,传好家风”活动持续进行中,同时还将开展手绘花灯比赛、趣味游园等一系列活动。(厦门日报 文/记者 郭筱淳 图/记者 何炳进)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