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扬州市深化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梅岭小学西区校召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19 15:40:0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3月15日下午,扬州市深化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梅岭小学西区校召开。会上,梅小西区校、公道中学、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等8家单位进行交流发言。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扬州市文明委主任姜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并为获得全国表彰的先进单位颁发奖牌;扬州副市长、扬州市文明委副主任余珽主持会议。

  去年,扬州市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传习所和邗江区公道中学分别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目前扬州市已创成市级文明校园51所,省级文明校园51所。

  姜龙指出,一直以来,扬州市充分发挥教师主体作用,注重整合社会志愿者力量,开设“八礼四仪”名师大讲堂,推行“中小学生18个基础好习惯养成教育”,深入开展美德少年推选、学习、宣传活动,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紧密配合的教育网络,做大做强扬州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品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姜龙要求,深化全市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需要提升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文明有礼二十四条”为着力点,以文明家庭创建为重点,以社会实践教育活动为切入点,推动“八礼四仪”养成教育持续创新发展,让文明礼仪走进千家万户,形成扬州品牌,扩大教育影响力,要更好地发挥文明校园创建的引领作用,到2020年实现“县(市、区) 级以上文明校园占比达到50%以上”的目标。


  姜龙强调,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与文明校园创建均是系统工程,需要将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打好组合拳,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各级文明办和教育、共青团等单位,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做好整体谋划、组织实施、督促指导、考核评估等工作。


  扬州市文明办、扬州市教育局、团市委、扬州市妇联、扬州市关工委负责人,各县(市、区)、功能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驻扬高校负责人、市直和邗江区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与会者还参观了“八礼四仪”养成教育工作成果展,观看了4家单位的视频短片。(扬州日报 记者 楚楚)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