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志愿者植树造林 整治环境卫生树文明新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19 14:28:1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阳春三月,肇庆各地暖意融融,凡人小善不可胜数。各类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深入大街小巷、社区、敬老院等地广泛开展各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学习雷锋精神一步步从口号转变为行动,汇聚起磅礴的社会正能量,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志愿者植树造林 整治环境卫生树文明新风

  3月11日上午,端州区近60个爱心家庭、近10家热心企业齐聚江滨四路,亲手种下细叶紫薇,参与到公益植树活动中,其中不少家庭都是全家出动。植树活动现场,大人和小朋友一起拿着铁锹,一点一点地把土覆盖在树根上,种好树苗后,小朋友们就提着水桶到水车处装回一桶水和家人一起为树苗浇水。易女士和儿子以及其他几个家庭一起参加爱心认种活动。“我们今天认种了两棵树苗。”她说,“我希望孩子们通过参加今天植树活动,认识到平日要爱护树木,爱护环境。”端州区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苏美蓉透露,这次爱心认种活动,在江滨四路(包公祠段)两旁种下了近150棵细叶紫薇。


  近日,广宁县委办、住建局等16个单位的党员志愿者来到南街镇荷木、江美和林洞三个村委会的自然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有的清扫马路上的垃圾,有的清理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有的拆除废弃茅房……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洁净的村容村貌,同时将卫生和环保意识宣传到每家每户,带动村民自觉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组织亲子家庭到贞山公益文化主题公园进行保洁志愿服务。四会市各学校深入社区开展打扫卫生志愿服务。怀集县梁村镇20个小学教学点纷纷组织少先队员积极开展“学雷锋”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从全面清洁校园到走上村道巷道清扫道路两旁、河道沟渠等。连麦镇团委和连麦镇少工委组织中学团员,各个小学少先队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对公路旁、巷道的生活垃圾、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肇庆高新区城区社区携手辖区中心小学和鸿翔学校师生共同开展“小雷锋在行动 为社区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和师生一起来到榕园小区、原糖厂宿舍周边小街小巷、天成路等地清洁小区和周边环境卫生。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与学生们拿着各种清洁工具,为居民清扫小区的生活垃圾、树枝树叶等废弃物。师生们也不怕脏、不怕累地打扫。在他们的努力下,小街小巷的树叶、塑料袋等垃圾一扫而空,整个小区焕然一新。


  志愿者贴心服务老人 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精神


  为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四会市宣传文化志愿服务队、市艺术团志愿者到石狗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爱心汤圆、精彩歌曲节目以及慰问金。一到石狗敬老院,志愿者们就热情地忙开了:为老人煮汤圆、陪老人拉家常……不一会食堂里就飘出了诱人的香味,又大又圆的汤圆出锅了,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香糯鲜美的汤圆,小小的一碗汤圆,蕴含着浓浓的关怀之情,让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上,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家”温暖。四会市艺术团志愿者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节目。《粤曲小调》《天边》《索玛花开》等一个个精彩歌舞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与欢笑声。期间,老人们还与志愿者们一起激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群志愿者很关心、关爱我们这群老人。春节前,他们已经来过了,为我们送春联,送祝福,送暖宝宝等御寒物资。”一位程姓老人说。


  3月12日下午,广宁县排沙镇中心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到排沙镇敬老院开展“尊老敬老、义务清洁”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中,有的少先队员认真地扫地,有的少先队员抹门擦窗,有的少先队员帮助社工包饺子,还给老人们送上慰问品。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体会到奉献爱心的快乐,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中去,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日前,怀集县汶朗镇青年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了义务保洁活动。高新区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一行走进高新区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每位老人送上了一些适合老人食用的水果,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拉家常,嘱托老人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要注意卫生。志愿者的诚挚问候如同温暖的春风,吹进了老人们的心里,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情。随后,全体志愿者给敬老院进行了一次大扫除、为老人更换蚊帐挂钩,确保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此次慰问活动增强了活动人员的敬老爱老意识,提高了活动人员的社会责任感,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善行义举不断涌现 爱让城市更温暖


  企业员工拾金不昧,赢得群众点赞。日前市民罗女士给广发银行肇庆分行嘉湖支行送上了两面锦旗,感谢该支行员工为民解难、拾金不昧返还她1万元现金。原来,3月8日下午2点多,广发银行肇庆分行嘉湖支行梁行长接到大堂保安坚叔的电话。坚叔报告称,他在该支行网点的柜员机上捡到了一迭码得整整齐齐的百元现金钞,估计有1万元。经过多方查询,该支行主管通过电话与失主罗女士取得联系,并请她到网点领取。当天下午4点多,罗女士到该行领回一万元,激动地握着该行工作人员的手连声感谢,并深深拥抱了拾金不昧的坚叔。


  孕妇危在旦夕,肇庆交警与群众一起为其开辟绿色生命通道。3月11日16时40分许,一位孕妇因羊水早破需紧急到端州区妇幼保健院生产。当时正值周日下午的交通高峰期,搭载孕妇的汽车被堵在路上,情况十分危急。肇庆交警接到这名孕妇的求助后马上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很多群众看到这种突发情况,无论是正在过斑马线的行人,还是正常行驶的车辆,都纷纷主动避让,使她及时赶到医院生产。交警及时出手帮助群众的热心行为,受到市民群众的称赞。


  城管执法队员及时施救摩托车受伤司机,获市民点赞。3月5日晚上11时许,城管执法队伍卢志军、黎耀祖、张志荣巡查玑西路火车桥以西路段,发现一位年约50岁的男性摩托车司机遇到事故倒在一旁。发现情况后,城管执法队员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聊天安抚司机情绪,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对伤者进行检查。城管执法队员协助医护人员一起把伤者抬上了救护车后才离开现场。3月3日,黄岗执法大队二中队队员巡查至端州二路农业银行路侧,发现一位女士突然在路边连人带车摔倒。当事人面部擦伤流血,为了避免造成二次事故,队员马上将其扶起,并及时疏导现场交通。一位女队员还为受伤的女士提供纸巾擦拭血迹。当事人称没有大碍不需要120救治。(肇庆文明网 杜杏玲 综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