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广泛宣传,相互传递好人力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16 11:18:4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总有一种温暖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3月14日,韶关市文明办在“仁爱之城”仁化举办了2017年第四季度“韶关好人”名单发布仪式,常军德等10人入选2017年第四季度“韶关好人”。近段时间,韶关市先后还有三人次入选“中国好人榜”、三人次入选“广东好人”,一人次入选“南粤新乡贤”,身边好人和先进模范的不断涌现,让全市公民道德建设掀起新的高潮。

  长效选树,争当好人氛围愈浓

  为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近年来,韶关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由市文明办主办的“韶关好人”推荐评选表彰活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评选表彰了一批崇德向善、知礼尚义的时代典型,累计产生了160多位“韶关好人”。


  “‘韶关好人’评选表彰活动目前每个季度评选一次,已成为培育、挖掘、树立道德典型的长效选树机制。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对‘韶关好人’评选表彰活动高度重视,积极选送先进典型,每个季度的参评人数越来越多,评选竞争越来越激烈,‘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韶关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广泛宣传,相互传递好人力量


  “讴歌身边好人,传递道德力量。接下来,让我们怀着敬意,请2017年第四季度‘韶关好人’荣誉获得者上台和大家认识。”活动现场,10位“韶关好人”先后登台,在领取属于自己的荣誉证书之余,还与主持人现场互动,分享心得和体会。


  “‘韶关好人’是我们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是引领社会风气的中坚力量。过去,我们大多是通过电视、报纸等各种媒体了解到‘韶关好人’,如今,他们来到我们身边,与我们同行,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记住了他们朴实的面孔和感人的故事,在被他们感动的同时自己也得到荡涤和升华。”活动现场,来自仁化县长江镇的观众钟文君对记者说。


  据了解,“韶关好人”名单发布仪式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逐步从市区走向各县(市、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扩大‘韶关好人’的宣传覆盖面,让更多市民有机会接触到好人,感受到好人身上那种可以相互感染、相互支撑、相互传递的力量。”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市文明办还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好人事迹的传播,让更多市民了解好人、宣传好人,争当好人。


  礼遇帮扶,好人好报德行天下


  2月上旬,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012年“广东好人”温福泉提前收到了新春祝福。市文明办开展了2018年春节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韶关好人)活动,分批对全市共计24名生活困难的历届道德模范和韶关好人进行走访慰问。温福泉是慰问对象之一。慰问组和温福泉亲切座谈,倾听他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他解决实际问题。温福泉表示,当选好人这么多年,社会还记得,非常感动,更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善美韶关建设再立新功。


  据了解,近年来,韶关市高度重视关爱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韶关好人”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并完善相关机制,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韶关市好人协会主动申请参加了慰问,并邀请社会爱心人士参加慰问活动。好人协会会长、韶关市首届道德模范林锐生对记者说,一些模范和好人,自己的经济条件也不是很好,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道德文明的深刻内涵,希望进一步完善帮扶和礼遇制度,向全社会传递出“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清晰价值导向。


  示范带动,建设善美再立新功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此前两天,两位来自京珠北的客人造访市文明办。原来,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京珠北分公司计划借着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并邀请“韶关好人”作为主讲人。“我们的同事平时都分散在各个收费站,很难得聚在一起,我们想借着这个机会,邀请好人到现场给大家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大家树立楷模形象,提升大家的凝聚力和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


  由于时间仓促,市文明办工作人员立即着手帮他们联系合适的韶关好人。经过一番功夫,才终于帮他们邀请到两位韶关好人到活动现场宣讲。


  “主要是他们来得太仓促了,而且距离学雷锋纪念日时间也很短,我们的很多韶关好人都被其他单位和团体提前邀请了。”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韶关好人”队伍的不断壮大,下一步,市文明办将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发挥韶关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善美韶关建设增添新的文明内涵。(韶关日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