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法国时尚品牌纪梵希创始人休伯特·德·纪梵希(Hubert de Givenchy)去世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13 15:34:2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昨天晚上,一则悲伤的消息刷了屏——法国时尚品牌纪梵希创始人休伯特·德·纪梵希(Hubert de Givenchy)去世,享年91岁。

这或许注定是一个传奇谢幕的年代,但传奇也注定不死。纪梵希走了,但他的才华、与奥黛丽·赫本的情谊,却永远留在我们心间。

纪梵希与赫本的第一次合作,是一场阴差阳错。

纪梵希出生于巴黎诺曼底的艺术世家,父亲是矿山业主,家庭富足,而他本人身高198cm,长得也帅,是个有颜又有钱的富二代。一心想搞设计的纪梵希,遇上了上世纪50年代时装产业的黄金发展期,25岁时便成立了自己的时装工作室。

与当时风靡欧美的迪奥风不同,纪梵希走的是剪裁干练、极富现代感的时装路线。他新一季的时装一经推出,就掀起一阵时尚风潮,许多人都被纪梵希的时尚风格所征服。

而这些人当中,便有刚拍完《罗马假日》、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冉冉升起的新星——奥黛丽·赫本。赫本还用拍《罗马假日》的部分片酬,买了一件纪梵希大衣。

拍完《罗马假日》后,赫本接到一部戏——《龙凤配》,讲的是灰姑娘变身白天鹅的故事。导演让赫本自己去挑选戏服,赫本本想找巴黎世家的创始人来设计,但对方没有时间,她便找到了纪梵希。

纪梵希知道有位叫“赫本”的明星要来选戏服,以为是当时赫赫有名的“凯瑟琳·赫本”,没想到找上门的却是一个一头短发、穿着休闲窄脚裤的邻家女孩。

纪梵希没有把赫本放在心上,再加上当时他的工作室才成立一年,只有有限的几台缝纫机,而他正在为新一季的时装周做准备,根本抽不出时间为赫本设计戏服,于是他拒绝了赫本。

谁知赫本说“那就从上一季的衣服里选吧”!

纪梵希惊讶于这个小女孩的坚持,而当赫本挑出过季时装穿上时,纪梵希被惊艳了:这个女孩对于时装的认知,有一种旁人难以企及的天赋。

或许就从赫本穿上纪梵希品牌的服装开始,俩人之间的羁绊便注定了。

那一年,赫本24岁,纪梵希26岁。没有人知道,一段跨越40余载的时尚界情谊已经拉开了序幕。

穿上纪梵希设计的服装的赫本,在《龙凤配》中有着相当惊艳的表现,其中,赫本在宴会上穿的一套晚礼服,成为好莱坞历史上最重要的戏服之一,《龙凤配》也赢得了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但当时,一个名叫Edith Head的设计师抢了纪梵希的功劳,赫本知道后特别气愤,她要求Edith Head给纪梵希道歉,并说:“以后我的每一部电影,都要由纪梵希为我设计!”

因为赫本的这句话,俩人之间的关系不再只是合作,而是惺惺相惜。纪梵希也对赫本说:“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

自那之后,纪梵希为赫本设计了80%的戏服,《滑稽面孔》《午间的爱》《蒂梵尼的早餐》《谜中谜》《灼烧的巴黎》《怎样偷窃一百万》……纪梵希成了赫本的首选。

俩人只要合作,必定掀起一阵时尚风潮。

除了戏服,赫本生活中的服装,纪梵希也没有缺席。赫本第二次结婚时所穿的婚纱、儿子受洗时穿的礼服,都出自纪梵希之手。

只有在特别紧急的情况下,购买不到纪梵希的服装,赫本才会选择其他品牌。即便如此,她还会给纪梵希打个电话,说:“纪梵希先生,请您不要生我的气。”

赫本曾对纪梵希说:“你的衣服给予了我电影角色应有的美感和生命,当我穿上你设计的衣服时,我就能进入角色的生命中。”

而对纪梵希来说,只有赫本的魅力才足以匹配他所设计的服装,“赫本的美丽,是我旗下任何一个模特都无法比拟的,是她让我看到了服装的新生命”。

纪梵希与赫本在工作上的风格也很相似。他们都追求完美,对细节要求很高。赫本可以为了试一套衣服几个小时不动,就那么站着;纪梵希也可以为了衣服的一个小细节,不断地改进。

彼此成就,互相欣赏,所谓知音,当是如此吧。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