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多主题道德讲堂弘扬中华美德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3-1 13:00:0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年来,芜湖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芜湖各地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传播好人事迹,努力营造一个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以好人为榜样、以好人事迹为学习对象,做文明芜湖人。

  多主题道德讲堂弘扬中华美德

  昆山镇:喜迎元宵佳节 道德讲堂引领文明新风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芜湖市昆山镇道德讲堂在镇文化站开讲,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共12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堂。活动围绕“道德”主题,把道德教育融入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习礼仪、送吉祥等环节。


  学模范环节,宣讲员潘小红讲述了昆山镇刘冲小学校长刘美平忠于教育,忠于人民的传统美德故事。他因一份爱,一份承诺,在大山里坚守了29年,用一生的爱的光辉洒在了每一个孩子的身上。他爱生如子,把爱心奉献给学生;他与人为善,把诚心奉献给同事;他矢志不渝,把人生奉献给山区。宣讲员代松刚讲述无为县牛埠镇王玉珍十五年的爱心历程。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收养流浪孤儿、帮助困难家庭、照看孤寡老人,帮助邻里致富,关爱社会老人,用热心、真心、恒心感动着乡邻,释放出一股又一股道德正能量。她把奉献爱心当作一种习惯,把帮助别人当作一种本能。宣讲员王立新为我们讲述石涧镇汪秀珍用她三十九年的坚守,书写了一段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传奇故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让在座观众进一步感受到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重要性。


  自昆山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来,掀起“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热潮,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释放道德正能量。


  龙湖街道固堤村:道德讲堂诠释“友善”精神


  春节期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升居民的素质,2月25日上午,三山区龙湖街道固堤村开展道德讲堂“友善季”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共同聆听道德故事,接受道德洗礼。


  本期道德讲堂以“传播文明风尚,宣扬友善精神”为主题,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六个流程进行。活动以全体合唱《友善歌》拉开了道德讲堂序幕。随后,宣讲员以身边人、身边事“万能电工”强光平事迹让参与者感受“友善”、践行“友善”,现场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助人为乐这股道德的力量。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要多关心身边人、身边事,在工作和生活中把“友善”的传统美德转化为坚定道德信念,以更加友善的态度对待他人,营造“人人争做好人,人人互相友善”的良好氛围。


  平铺社区开展以“讲道德 做好人 树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为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发展,增强社区居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亲和力,2月26日,平铺镇平铺社区举办了一场以“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共有“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六个环节。参加活动人员合唱了《三德歌》,学模范环节,大家学习了于淑琴和王学峰的故事,让全场听众深受触动;听了于淑琴和王学峰的故事后,在场居民非常感动并踊跃发言,分享各自内心的道德感悟,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


  道德讲堂活动以传播公民道德为载体,树立文明新风为目标,鼓励大家学习身边的好人事迹、弘扬身边的好人精神,号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


  学习身边好人弘扬正能量


  籍山镇陵阳社区:春节期间宣传大力身边好人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为进一步扩大“身边好人”的影响,有效推动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素质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提高全社区公民道德建设水平,努力在全社区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社会新风尚,春节期间,陵阳社区积极开展“身边好人好事榜”学习宣传工作,引导社区居民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


  活动中社区大力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对事迹突出、具有典型意义的好人好事进行宣传报道,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活动并通过照片展的形式让大家学习,图片展的人物都是来自大家推荐的身边的凡人善举和先进典型。这些好人好事真实感人,吸引了小区的居民纷纷前来观看,这些照片让广大居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人性的真善美。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弘扬身边好人好事,引导社区群众见贤思齐、争先创优,推动形成好事人人夸、好事人人做的浓厚氛围。


  汤沟镇汤沟社区:学习身边好人 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了在居民中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2月27日上午汤沟镇汤沟社区积极开展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传学习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


  社区工作人员早就将好人展板摆放在社区外面,供来往居民观看学习。活动开始后,好人展板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观看,同时志愿者们向大家宣读这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现场居民越来越多,好人事迹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居民。大家一边观看好人展板一边听志愿者讲述好人故事,在现场的王阿姨讲述道:“社区这一好人展板、宣传栏宣传的都是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看到这些好人好事我们更会自觉践行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建设中去,向好人学习,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家人。”


  道德是一种力量,好人是一面旗帜。通过学习身边好人,引导居民学习他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孝老爱亲的优良品质,在全社区进一步营造敬模范、学模范、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花桥镇朱桥社区开展身边好人事迹宣讲活动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好人事迹感人至深,好人品质催人奋进。为进一步放大典型效应,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干部群众,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新风尚,近日,花桥镇朱桥社区在辖区开展身边好人事迹宣讲活动。


  活动中,朱桥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党员群众宣讲了花桥镇“芜湖好人”刘恩后的感人事迹。刘恩后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的十多年,为了不让妻子感到孤单,他无论到哪都会用轮椅推着妻子一起。十多年的时间里,光是轮椅就推坏了五辆。他用行动坚守着对婚姻的承诺,对妻子的誓言,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的子女,他的五个儿女个个都孝顺。


  “没想到我们身边还有这样的好人。”村民在观看完以后,纷纷表示要以刘恩后为榜样,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朱桥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友保说:“朱桥社区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宣传花桥好人,在全村形成学习好人、关爱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通过宣讲活动的开展,充分弘扬了社会新风,树立了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文明社区的建设夯实了基础。


  火龙街道开展“身边好人 道德模范”交流会活动


  新年新气象,传递正能量。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座丰碑。2018年火龙街道持续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交流会活动,并且对辖区内火龙好人进行表彰。


  活动中,街道以“春节”为契机,通过树立一批可亲、可敬、感人的先进人物形象,以自身的善行义举引领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投身到道德实践中,倡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火龙街道组织开展的身边好人交流会,邀请辖区内6位身边好人及社区居民进行现场交流。共同分享崇德向善理念,随后,还为好人们送上新春慰问品及慰问金,温暖道德模范和好人们的心,让他们感受到新春之暖,春节之福,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活动的开展,旨在将这些凡人善举汇聚起来,展现出新时期芜湖人的道德风采,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文明、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形成“人人学好人、人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好人之城"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为城市的文明增添厚度。 (芜湖文明网综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