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杭州保姆纵火案”一审宣判:被告保姆莫焕晶因放火罪被判死刑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2-9 14:02:2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今日上午9点30分,震惊全国的“杭州保姆纵火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第二法庭公开宣判。

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莫焕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二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被害人林生斌及其诉讼代理人均到庭参加宣判。被害人亲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群众参与旁听。

关于辩护人所提物业设施不到位、消防救援不及时是造成本案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介入因素,对危害结果具有影响力,请求对莫焕晶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经审理认为,放火罪系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放火行为一经实施,就有可能造成不特定多人伤亡或者公私财产损失的严重后果。莫焕晶不顾雇主及其年幼子女生命安全,选择凌晨4时55分许在高层住宅内放火,最终造成四人死亡及巨额财产损失的严重后果,其放火行为与犯罪后果之间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依法应对全部后果承担刑事责任。

在法庭宣判后,被害者家属林生斌先生于10点32分发布微博称:“恶魔终于得到了法律的制裁,死刑。这两百多天来我日夜煎熬,今天终于有了审判的结果,感谢杭州中院的公正判决。接下去,我将提起民事诉讼,追责有关责任方。对方很强大,很强硬,我知道会很难,很多阻力,我会坚持下去。希望能继续得到各界专业人士的援助”

此案发生后,被害者家属悲痛欲绝,社会各界都关注着此案的进展,在案件宣判后,网友激动的表示“正义会迟到,但不会缺席”。还有网友表示“凶手终于判了死刑,林爸爸也算给去世的妻儿一个交代,希望林爸爸慢慢走出伤痛”。(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