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包头市发起“环卫工人您辛苦了!请您吃顿暖心饭”大型公益活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2-8 10:23:5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天寒地冷,包头市爱心餐饮企业却用自己的方式“情暖鹿城”。“一顿热乎饭”让环卫工人们的身体暖了,心里更暖。

  近日,包头市餐饮协会联合包头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环卫部门、包头市32家知名餐饮企业下属61家饭店共同发起“环卫工人您辛苦了!请您吃顿暖心饭”大型公益活动,邀请全市80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提前吃顿年夜饭。活动当天,在包头市昆区、青山区、东河区、九原区、高新区、固阳县等地共同启动,共有61家餐饮机构敞开店门,用精心烹制的美食,宴请包头市城区及固阳县800名环卫工人代表,感谢环卫工人们为城市整洁的辛劳付出。

  一年365天,环卫工人们辛勤打扫街道,俯仰之间,尽是辛劳。本次活动的开展,用一桌桌热气腾腾的饭菜,一壶浓浓的香茶,带着感激,带着祝福,请他们吃顿热乎饭,喝杯热乎水,暖暖寒冷的身子。


  1月31日中午12点,城区800余名身穿橘红色褂子的环卫工人代表,缷下一身寒意同时走进遍布全市的61家餐饮企业,捧一杯热乎茶、品一顿暖心饭。从他们淳朴的笑容中,我们感受到了数九寒天中难得的温暖和感动。61家饭店的宴请现场像是吃年夜饭一般气氛热烈。每10人一桌围坐在一起,一边享受着可口的饭菜一边和饭店工作人员倾诉着心声:“平时工作很辛苦,谢谢你们没有忘记我们,我还是感到挺暖心的”“感谢社会和有心人士对我们的关爱”。环卫工人们时不时举杯同饮,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餐厅因为他们的“相聚”,呈现出了如同过年吃团圆饭的喜悦气氛。


  包头市餐饮协会会长王玺说:“自2018年1月中旬,包头市餐饮协会发出“情暖鹿城,请环卫工人吃顿饭”大型公益活动倡议书后,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以及32家爱心餐饮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请800余名环卫工人吃暖心饭,通过这次公益活动不仅展示了我市餐饮企业在讲诚信、做放心的同时更用爱心回馈社会,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2018年是包头市餐饮协会爱心公益活动“温暖”主题年,我们将组织全市餐饮企业做7场大型公益活动,用爱心温暖鹿城,做诚信放心餐饮,为包头文明增光添彩,为冬日工作在第一线的城市美容师们添温暖、献爱心。”


  参与活动的餐饮企业纷纷表示,“环卫工人们工作辛苦,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而请环卫工人吃饭,恰恰是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


  希望包头市爱心企业“请环卫工人吃饭”大型公益行动能逐渐形成一种模仿效应,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会逐渐加入这样关注环卫工人的爱心行动中。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歇脚的场所,为他们准备一杯热水,尊重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让他们已经伤痕累累的双手再增添一份粗糙。(包头文明网综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