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千人“铁骑大军”今起踏上返乡路 110对“爱心顺风车”成功匹配,活动仍在进行中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2-6 13:23:5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今日,千名“铁骑大军”将从中国石油泉州荆山站和江滨站陆续出发。为何不怕风霜?有骑行者说,因为路的尽头是温暖的家,沿途还有一路相随的爱心。原来,除了“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活动,中国石油还连续多年发起“爱心顺风车”行动,为爱心车主和无车返乡者之间搭建连接平台。目前,“爱心顺风车”配对还在进行中,泉州已成功配对110对。

  返乡路上有爱心相伴,“铁骑大军”感触颇多。

  “铁骑返乡” 10项免费服务温暖回家路


  5日,记者从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了解到,经过3日和4日的报名确认,“铁骑大军”出发在即,2018年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活动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今日,中国石油泉州荆山站和江滨站,将迎来首批返乡免费加油的“铁骑大军”。


  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截至今日零时,全省报名的骑行者有1553名,其中在泉州地区报名的达1242人,以江西籍的务工人员居多。


  今年的活动,中国石油为广大“铁骑大军”提供全程免费加油、免费姜汤热茶、免费快餐、免费地图、免费交通反光背心、免费围巾、免费交通意外险、免费休息点、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免费提供手机充电等10项内容。包括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5省(区)近100座加油站,为返乡铁骑提供帮助,这些加油站基本覆盖了这5省(区)的主要国道省道,能够满足绝大部分铁骑的需要。“大约每50公里就设置一个站点,这样老乡们骑行一两个小时就能有一个地方休息,暖暖身子加加油。”


  据了解,在泉州的两个加油站具体地址为——泉州荆山站:晋江市新塘街道办事处良种场开发区;泉州江滨站:泉州市池店华洲村省道306线49公里华洲水果市场斜对面。


  “爱心顺风车” 老乡免费送老乡


  今年的温暖回家路,除了开展铁骑返乡外,公益活动的主办方中国石油将继续开展“爱心顺风车”公益行动,让那些同样在外打拼却无法骑车回家的务工者,一样感受到温暖。


  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2013年起,中国石油连续多年发起“爱心顺风车”公益行动,为爱心车主和无车返乡者之间搭建连接平台。爱心车主每成功送一人返乡,中国石油将送出200元油费补贴。“每年都有不少买了汽车的返乡者加入爱心车主队伍,他们都愿意把曾经感受到的温暖传递出去。”


  据介绍,中国石油“爱心顺风车”的规则是,车主车上若有空位,愿意送老乡回家的,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加油在线”或热线电话0591-88590388进行登记,输入“我想坐顺风车/我有顺风车+姓名+联系方式”,信息汇总进入系统后,进行随机匹配。一般是出发地和目的地一致,就会进入匹配。乘客到达目的地后,在手机上点击“确认到达”,车主即会收到200元-600元的加油券。


  截至目前,福建省范围内报名参加“爱心顺风车”的车主有497名、乘客378名,匹配上了224对(226人)。其中,从泉州出发的有110对。


  声音 爱心传递情牵乡谊


  在石狮一家服装厂打工的江西上饶人曾裕亮,有过4年的铁骑返乡经历。今年,他返乡的方式与往年不太一样——靠着努力打拼,他买了一部小轿车。


  “现在条件好了,孩子不用跟着我们吹风,可以开车回家。”曾裕亮的目的地在800多公里之外的上饶,得知有“爱心顺风车”的互动后,他立即报了名。很快就传来匹配信息,最终确定他将顺路送两名老乡,“往年作为‘铁骑大军’一员,风霜雨雪,现在有车了,可以顺路带老乡回去,让他们少受点苦”。


  曾裕亮表示,他的身边也有不少老乡从“铁骑大军”升级为“顺风爱心车”车主,“大家都感受过一路的艰辛,也收获过温暖,所以都愿意传递同样的温暖”。他十分支持这样的爱心传递,能将公益和老乡情联接在一起。


  在晋江一家工厂当管理人员的谢胜成,来自江西万年。往年他也曾是“铁骑大军”一员,冒着风霜雨雪的酷寒,骑行10多个小时回家。今年,他尝试着报名看能否找到顺风车,幸运的是,他匹配到了一名愿意搭载他的老乡。“不用车费,老乡说加油有补贴。一路上还有个伴,很高兴。”已经是两个孩子父亲的他,计划今年年底买车,到时不用再遭遇回家的颠簸,也能加入到“顺风爱心车”大军帮助他人。(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林晓丹 文)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