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广西:文艺精品送基层 文化惠民乐万家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2-5 12:54:2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琳琅满目的书籍、翰墨飘香的春联和“福”字……在2018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广西各地广泛开展文化志愿服务,着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广西:文艺精品送基层 文化惠民乐万家

  花开新时代,歌唱新美好。自2017年12月以来,自治区文艺院团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文化厅的工作指导与部署,大力弘扬“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积极组织演职员以文艺小分队形式赴基层进行惠民演出,在精心筹备的接地气节目中,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


  南宁:志愿服务进乡村 文化花开别样红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19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明办主办,南宁文明网、南宁新闻网协办的“和谐建设在基层 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新春文化志愿活动走进南宁市马山县金钗镇龙印村,在2018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村民们送上了温暖的祝福。


  丰富多彩的“年货”,让村民朋友们喜笑颜开,而如“特色强音,盛会龙吟十九大;春晖富路,新年春燕入万家”等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其中的春联内容,也激发着这个深度贫困村的村民们的内生动力,激发着大家脱贫的决心。此次志愿活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化为群众身边切实可感的文化服务,切实增加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柳州市柳江区开展“文化惠民送福联”活动


  1月24日,柳江区文联组织柳江区文化馆、书法协会、楹联学会志愿者到进德镇泗浪村委开展“文化惠民送福联”活动。8位本土的书法家应邀为村民们挥毫泼墨送祝福。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一句句祝福的话语跃然纸上。拿到心仪春联的村民们喜笑颜开,耐心等墨迹干后,再小心翼翼的收好春联带回家中。


  贵港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1月31日,由贵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新广局主办的2018年贵港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港北区庆丰镇举行。虽然寒气袭人,但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人头攒动,暖意融融。市直以及港北区各有关部门在活动现场设立了30多个服务台,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文化、卫生、计生、农业、科技、法律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解读、咨询。


  文艺演出也受到了村民的欢迎。舞台上,舞蹈《美丽中国》、独唱《阳光路上》、小品《懒汉脱贫》《经典魔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乡镇的街道上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


  百色市右江区将新春温暖“快递”送到家  1月25日上午,中共百色市右江区委宣传部联合百色市快递协会前往右江区龙川镇平禄村开展“送温暖·迎新春”爱心帮扶活动,为该村送去大批棉被、食用油、大礼包、书包、鞋子、文体用品等物,也把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的温暖关怀“快递”到贫困户和学生的心里。


  慰问中,右江区委宣传部领导对关心、支持平禄村发展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这充分体现了企业家们心系教育、服务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和反哺社会的企业文化内涵,并为贫困户和贫困学生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健康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党和政府会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同时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正直做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支持右江区教育事业的爱心人士,为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储备正能量。


  河池市开展“文化惠民——书写赠送春联”活动


  1月24日上午,河池市“和谐建设在基层”2018年“文化惠民——书写赠送春联”活动在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镇举行,5位河池书法家挥毫拨墨,冒雨书写春联,把500余幅寓意吉祥、饱含祝福的春联送到瑶乡群众手中。


  本次活动由河池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以及都安瑶族自治县对应单位联合举办,结合河池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共同开展,在春节即将来领之际,为当地群众送去新春的问候与祝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资源县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1月24日,由资源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社科联承办,书法美术家协会协办的2018年“免费送春联下乡”活动在瓜里乡大坪头村举行,肖本清等5名全县知名书画名家参与了活动。


  在大坪头村委会,资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唐文政率先现场挥毫泼墨,为本次活动“开笔”,无偿为村民们书写春联和“福”字。随后,5位书法家免费为群众书写对联,一幅幅充满寓意吉祥美好的春联跃然纸上,有的群众还指定内容让书法家们书写,春联墨迹未干就被急不可待的群众捧在手上了。群众们喜笑颜开,乐滋滋地将春联铺在地上仔细欣赏。


  恭城2018年首场“三下乡”惠民服务活动走进深山瑶寨


  1月26日,由恭城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该县三江乡三寨村,集中开展惠民服务活动,为瑶乡群众送去党的政策,送去科技知识和文化大餐,丰富瑶乡群众节前文化生活。


  当天的活动上,参加活动的单位人员,冒着寒风冷雨,热情认真的开展各项惠民服务活动。县文工团的演员送来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爱好者,挽袖挥毫,为当地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县卫计局的医务工作者现场为村民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县科技局、农业局、司法局、扶贫办以及县妇联、团委等单位现场进行了业务宣传,接受群众对扶贫政策、危房改造、农村低保、法律法规等方面的问题咨询。


  富川:深入村屯写春联 寒冬新春送福礼


  近日,自治区地税局组织全区地税系统10位各怀书写特长的书法家自备笔墨纸砚先后深入到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新坝村、朝东镇岔山村、石家乡黄竹村、柳家乡大湾村等6个结对帮扶贫困村开展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寒冬送福礼活动,每到一处,现场都热闹非凡,书桌旁都聚满了等待春联的群众。


  在活动现场,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书法家们的热情,他们挥毫泼墨,一幅幅带着美好祝福的春联从笔下流淌出来,红红的春联,汇成一股浓浓的暖意,不仅带来了新春节日的喜庆氛围,也让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巴马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1月25日,巴马瑶族自治县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文明、科协、教育、农业、公检法司等20个单位90人深入凤凰乡凤凰村,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此次活动在凤凰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共设立咨询台20处(一条街),全天共接受群众咨询2000多人次,送出各种科普资料2000多份,县委宣传部和县书法协会还义务书写并赠送春联90对,县文广新体局组织艺术团23名演员开展以宣传十九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文化馆组织当地群众围绕脱攻坚开展猜谜语活动,给当地群众奉上了一次科普文化大餐。(来源:综合广西新闻网 南宁新闻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