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来信照登 > 正文
让和谐平安诠释建设魅力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2-28 13:02:19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2018新春伊始,北京城市规划建设提出要求,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的“牛鼻子”。要放眼长远、从长计议……强化“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现以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文化产业园“双簧占地”案为例,深度剖析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平安和谐所凸显出的城市建设魅力。

  双簧道具——允许出租证明

  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文化产业园,一年多来大规模的征地拆迁,让这幢建筑成为“孤岛”。2017年9月15日中午时分,几十名“光膀子”的社会人一拥而入,将正在办公的北京华隆凯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隆凯)员工驱赶出办公区并禁止拍照,一举强占了所有办公及营业场所,并放出“狠话”:如敢报警小心性命!因双方此前的冲突报警未见警方到场,故此华隆凯公司对此涉黑事件至今尚未报警。


  那么光天化日之下如此明目张胆的行动从何而起呢?事件还要从华隆凯与小武基村办企业“北京武基ⅹ和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基ⅹ和)签订的租赁合同说起。


  2016年8月,双方签订前述区域租赁合同,除租金、期限等约定外,还特别约定“凡因政府规划因素导致本合同不能继续履行时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对乙方进行补偿;除产权单位原有固定资产所产生的补偿归产权单位所有外,其他补偿按国家政策执行归乙方所有,同时甲方把乙方所缴纳的保证金及剩余租金退还乙方。”


  令华隆凯意想不到的是,2017年初,大规模的区域征地拆迁开始了,眼看周围包括“速8酒店”在内的大批建筑迅速消失,华隆凯名下的商户也开始考虑进退。正在此时,一个叫施ⅹ伟的附近村民主动上门,要求租下华隆凯承租的全部区域。在与施ⅹ伟商定各种条件并充其带人于2017年6月18日入驻后,施ⅹ伟开始索要武基ⅹ和出具的“允许出租证明”,否则拒绝支付包括租金在内的各项费用。更据此特意与华隆凯签订补充协议,明确约定“由于乙方‘法务要求’,甲方产权确认单未盖章确认,故未交齐租金,特此证明。”其所谓的“法务要求”意有所指,非常巧妙地为自己后续的不交租金与强占埋下了“伏笔”!


  这一过程中,还发生过一系列超越施ⅹ伟“能力”的事件。施ⅹ伟竟然于7月1日开始“反客为主”,给华隆凯断电。虽华隆凯于7月8日给施ⅹ伟发送恢复供电函,但无任何效果。


  可以料想,在华隆凯向武基ⅹ和索要这一证明时遭拒,施ⅹ伟便以此为由不再续费,联手将华隆凯推向财务危机。正是出于对上家的信任及下家的理解与支持,华隆凯才落入局中,停电则是双方合谋的一个重要行动。万般无奈之际,华隆凯只得于2017年7月31日,发出《解除租赁合同通知函》,武基ⅹ和在回函中,以“未经我司同意擅自整幢出租给施ⅹ伟”为由,不同意解除合同。令华隆凯愤怒的是,双方的租赁合同中,明确约定“乙方在租赁期限内,可将房屋转租他人进行合法经营”,此时却以这样的理由毫不掩饰地违约。接下来就发生了9月15日那场“黑道霸地”的闹剧。华隆凯方面称,从租赁开始至“净身出户”,包括租金、装修、消防设施、清退租户租金等损失已高达三千万。施ⅹ伟进驻前仅交付费用300万元。更为严重的是,因无力支付装修工程款,华隆凯已被施工方告上法庭。


  醉翁意在“征地补偿”


  直到发现武基ⅹ和的杨ⅹ蕊与施ⅹ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打得一片火热,华隆凯才发现自己落入了一个早已合谋的“局”中。武基ⅹ和伙同施ⅹ伟唱了一出“双簧”,道具就是那纸《允许出租证明》,在下家索要上家不给的前提下,华隆凯出局已成定局,而接下来的征地补偿花落谁家已是不言自明。


  此外,华隆凯方面还透露,本区域消防手续不完善,一次验收未取得合格结果,是否会重现大红门类似的火灾难以预料。


  针对本案,法学界人士指出,本案中武基ⅹ和与施ⅹ伟的行为完全符合《合同法》第52条第2款规定的“恶意串通”损害第三人利益的合同应归于无效,但这一无效合同是指武基ⅹ和与施ⅹ伟之间的口头或文字合同,而华隆凯与武基ⅹ和的合同依然存在。但由于武基ⅹ和的率先违约,加之涉黑行为的介入,已导致合同部分无法履行,但“享受政府规划补偿”等条款依然有效。


  对于涉黑强占,华隆凯应立即报请警方介入调查,刑事责任与民事责任分开,力求打造和谐平安的首都建设环境,而不应姑息涉黑行为,让十八里店地区乃至首都北京,背负黑社会横行的法制环境瑕疵。首都建设,对任何“保护伞”荫庇下的欺行霸市行为,均为“零容忍”!


  针对该案结果,多家媒体称将继续跟踪报道。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