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在保税区滨江大厦金港礼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议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2-26 13:36:0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月23日,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在保税区滨江大厦金港礼堂召开“弘扬张家港精神·勇当新时代标杆”动员大会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议。会议现场,张家港市委书记朱立凡就如何以张家港精神为强大驱动,推动文明张家港建设踏上新征程、再上新台阶这一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立凡强调,20多年来自我加压、自我超越的文明城市建设历程,正是张家港精神的生动写照。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张家港人必须要一以贯之地弘扬张家港精神,再接再厉、扬长补短,努力建成一座充满归属感、自豪感,最具竞争力的人文港城。张家港要展现的文明,是示范引路,具有唯一性和引领性的文明;是以人为本,具有含金量和说服力的文明;是共建共享,具有向心力和凝聚力的文明。

  张家港市文明办将锁定“标兵型文明城市”的目标不动摇,坚持常创常新、率先争先的理念不懈怠,积极做好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这份答卷,提升张家港这座城市的品质内涵。


  全面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聚焦创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水平。完善机制建设。研究制定《深入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实施意见》,建立创建工作组织、第三方评价、集中督查、重点协调、社情民意快速办理、社会宣传、绩效考核以及人财物保障机制。加强动态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利用“文明创建天气图”综合网络平台,建立重点区域、重点部门工作整改联动机制,共同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突出创建惠民。注重抓好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公共厕所改造提升等民生实事工程,策划组织好各类群众参与性活动,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


  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突出创建活动与群众需求相契合,不断提升市民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突出抓好党员带头、群众自治两个关键环节,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大力整治机动车各类交通陋习。实施文明旅游倡导工程,加大对不文明旅游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大力倡导文明餐桌行动,引导人们适量点餐、文明用餐。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以文明村镇、最美乡村创建为抓手,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完善农村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性惠民展演下乡活动,有序推进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家风文化、乡贤文化传承发展。夯实基层创建工作基础。修订完善《张家港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管理办法》及《创建标准》,扎实开展文明区镇、文明村(社区)、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机关等文明创建工作,确保各级各类文明村、文明社区占比70%以上,城乡公共文明指数保持在90分以上。


  有效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


  探索建立志愿服务分级分类培训机制,支持和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尤其专业志愿服务组织。建立志愿者培训体系。探索设立“志愿者学院”,作为全市志愿者培训基地。建立市级、镇级、团队等分层次,课堂、实训、拓展等分形式,骨干、注册志愿者、公益志愿人士等分对象的培训机制。深化“社工+志愿者”联动机制。探索“伙伴计划”志愿者项目社工督导制度,加强公益创投、民生微实事等志愿服务项目的供需对接,不断提高项目的精准化服务。壮大志愿服务组织。加大枢纽型志愿服务组织培育力度,加快发展行业志愿服务组织,推动志愿团队注册为社会组织,完善优秀志愿者礼遇办法。


  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推动未成年人从学礼到践礼的提升,从校园为主到向社会和家庭延伸、从礼仪知识普及到美育延伸。推进“幸福家长驿站”建设。在全市,在社区、文化教育场所、公共服务机构等地,逐步推开幸福家长驿站建设,建设市一中、少年宫、馨港社区等驿站。成立家庭教育专家、志愿者团队,设置个性化家庭教育课程,开展行走的家庭教育课堂项目。拓展社会实践成长驿站内涵。启动“三色花开·快乐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形成针对未成年人的特色社会实践课程。推动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尤其是志愿服务基地建设,评选最受孩子欢迎的成长驿站。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举办第二届家庭文化节,深入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巡讲巡演展示交流,弘扬传统家庭美德、现代家庭理念,建设新时代家风文化。


  从获评第一家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到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张家港追求文明的脚步从未停歇,文明成了这座城市最亮丽的名片。张家港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拼搏、砥砺奋进,持续放大“文明张家港”品牌效应,以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的丰硕成果,交出了一份无愧于时代的“张家港答卷”。(张家港文明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