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青岛城阳民间艺术节拉开帷幕 邀请广大市民参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2-26 13:33:0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月22日上午,青岛城阳市民运动公园内锣鼓欢腾、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城阳民间艺术节在这里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节会期间,城阳区还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参与。

  当天举行展演的是城阳街道专场,锣鼓队、舞蹈队、旱船秧歌队……由33个社区、两个城市居委会组成的60余支特色民间艺术队一一亮相。此次活动以“阳光城阳、幸福家园”为主题,采取矩阵式的表演方式,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演绎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自豪,吸引了300余名观众观看。演出邀请新市民队伍加入,原创作品众多,表演形式多样,参演人数创历届之最。

  此前,城阳民间艺术节已连续举办23届,各街道充分挖掘具有本地特色的民间传统文化,整合各类优秀民间文化队伍进行交流展示,吸引广大市民充分参与。今年的民间艺术节放弃集中汇演的方式,在各街道设立分会场,以专场演出的形式,将民间文艺带到居民家门口。“洼里盘鼓”“高跷扛阁”“辫鼓”、秧歌……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各街道独具特色又不乏文化交流碰撞。


  本届民间艺术节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其中今天上午9时30分,惜福镇街道专场将在辖区社区中心体育场举行;正月初九上午9时30分,上马街道专场将在东张社区广场举行,同时棘洪滩街道专场将在中华埠片区体育广场举行;正月十一上午9时30分,流亭街道专场将在峄阳文化园南门前广场举行;正月十五上午9时30分,夏庄街道专场将在城阳东方城前广场举行。正月十五当天,闭幕式也将上演,届时区政府门前将设立主会场,由各街道 (包括企业、社区、学校等)选调具有浓郁民间特色的优秀节目,在正阳中路一字排开进行展演。


  活动期间,城阳区还将举行“万盏红灯迎新春”灯会,活动地点设在正阳路、长城路、中城路、青岛新天地中轴线。(青岛早报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纪峰丽 摄影报道)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