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书画艺术家推荐 > 正文
王滨——书画界焦点人物献礼两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2-24 16:31:21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王滨

书中国精神,绘时代新风,树文化自信,铸民族辉煌。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历经五千年传承发展的书画艺术将在新的历史时期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值此两会隆重召开之际,众多著名书画艺术家纷纷献礼,相信他们的高尚德操与精湛技艺,一定会为两会献上一份厚礼,并为中华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王滨:1943年7月,字继之,号金轩,别暑恒香阁,斋号三未堂,北京通州人,大专学历,国家一级书法师,牛津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7――1998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第五届研修班毕业,师从尹瘦石、刘炳森、张海、苏士澍。篆刻师从王十川、李刚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协会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首都企业家诗书画院院士、北京燕山石化老年书画协会会长、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五体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篆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原燕山少年宫及书画社特聘书法教师,成立三未堂王滨书法工作室面向社会教学。

本人作品工隶兼其他诸体及篆刻。书作曾多次在全国书法大赛上获奖,并被国家博物馆美术馆收藏。20年来从事少年书法教学,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还热心于公益事业教学和辅导青少年书法。培养了一大批书法爱好者,并多次荣获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团体特等奖、书法教学名师奖及多项荣誉奖牌。

教学事迹及成果,近年来相应被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中国石化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2009年被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沈阳艺海拍卖代理中心评为最具市场潜力的“十大书法家”之一及“艺海名家”称号。2014年由中国好品牌艺术人生榜评为艺术人物。2016年5月其书画作品被邀请参加中国书画名家作品美国展且在美国纽约长岛大学展出并永久珍藏。同年被特邀参加《最受市场欢迎的百强书画家》工作,其作品被中国网、中华网、光明网、央视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2017年4月,牛津艺术学院评审团及学院领导对王滨老师的书法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书法是一门艺术,是一门传承,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可一概而论,王滨老师的作品给我们印象非常深刻。他的书法中充分体现了书法严正,流畅,雄强,古拙。他的书法凝重洒脱,厚重沉稳,端庄大气,不求态而无态不备,不求美而美蕴其中。王滨书法讲究字法,笔法,章法。字法:聚点画而成字,“平衡对称,对比和谐,主次得宜,疏密适度,多样统一”。笔法:因体而变,稳实丰富,法出奋源,笔力遒劲,力透纸背。章法:字与字,行与行之间笔势连绵,节奏分明,如“行云流水”,即所谓“疏处可以走马,密处不使透风。”王滨作品善于在严格的法度中自由奔驰并施展其创作才能,他往往任性姿性,纵笔所如,使人看出他的“无拘无束”,即所谓“出新意与法度之中,寄妙理与豪放之外,”王滨在书法道路上有娴熟的艺术功底,逐步行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

《百字箴言》

《百字箴言》

《对联》

《对联》

《满江红和郭沫若》

《满江红和郭沫若》

论语《阳货》

论语《阳货》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