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崂山风景区:景区内处处洋溢着文明旅游之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2-23 11:06: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看不到游客插队,也没有人乱丢垃圾,游客的素质提高了……”农历大年初三,青岛市崂山风景区游人如织,但景区内依旧秩序井然,未出现游客乱插队、车辆乱加塞等现象,景区内处处洋溢着文明旅游之风。

  2018年春节黄金周,岛城各景区迎来了新一轮旅游接待高峰,每天除了做好实时客流监测,启动分流限流措施,确保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外,各景区文明旅游新风尚,也正如春节和煦的暖阳照耀着景区内的每一个角落。

  “一进景区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温馨提示和指示牌,清晰地告诉了我如何游览,而且我还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和引导游客,让人惊喜又舒心,感觉每一个环节都很用心。”作为青岛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文明旅游新风尚也纷纷受到游客好评。


  作为国际知名旅游城市,除了井然的秩序、完善的配套保障,景区内的“干净”也常被游客点赞。“景区环卫工人们在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分工明确,我们追求的是‘席地而坐’的标准。”滨海风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假期工作量大大增加,但是景区的美丽却一点儿不减分。


  游客对岛城景区的点赞,是青岛旅游企业践行文明旅游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青岛市各个景区、星级酒店等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栏、横幅、LED屏、广播、文明旅游引导员、志愿者等多渠道,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活动,宣传和倡导文明旅游,规劝游客文明出行,积极引导游客争做文明旅游人,制止不文明行为发生。市旅发委也出台相关政策规定,要求带团导游在乘车、入住、用餐、观光游览等时间节点,向游客宣传普及目的地风俗习惯、禁忌和相关法律,在旅途中开展文明引导和文明礼仪宣传,及时提醒游客遵章有礼,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


  春节旅游旺季期间,各景区定岗定位定责,划区域分工协作,同时,市旅发委还联合交管、公安等执法部门,对各个景区重点区域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景区安全,游客文明出行,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胡相洋)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