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芜湖积极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过节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2-2 10:18:5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年来,芜湖积极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过节。春节来临之前,芜湖开展了禁放会议,积极部署禁放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禁燃禁放的原因及有利之处,让这个观念真正得到百姓的理解和认同;同时还对未成年人开展禁放宣传教育,让孩子从小明白禁放的重要性。

  开展禁放会议 部署新一年禁放工作内容

  芜湖市连续三年召开禁放工作会议


  1月16日,芜湖市召开禁放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等20余家禁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市领导汪华东、张志宏出席。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禁放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18年全市禁放工作,各责任单位签订落实禁放工作责任状。


  实行禁放,是建设“生态之城”、推进文明创建、维护群众利益的必然要求。芜湖市已连续三年召开禁放会议,禁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基本切断了非法销售、存储烟花爆竹的利益链条,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消除了一大批危害公共安全的隐患。会议指出,目前芜湖市违规燃放行为还没有完全杜绝,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运输、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将进入新一轮的高峰期,禁放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以强烈的紧迫意识继续推进禁放工作。


  守护“芜湖蓝”,人人皆有责。今年要更广泛地发动群众,抓住“源头治理”这个根本,对不按规定销售烟花爆竹的网店,一律清理取缔,对不能认真履职的物业公司、殡葬公司、婚庆公司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处罚、甚至停业整顿。各有关单位要继续织密“巡查管控”这个网络,严明责任、严肃纪律,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同时印发了《2018年芜湖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材料,并向市民发出《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镜湖区召开2018年禁放工作会议


  1月18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伟主持召开镜湖区2018年禁放工作会议。镜湖公安分局局长缪礼平,各公共服务中心、方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区直各部门、镜湖公安分局及各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区禁放统计数据、全市考核结果和2018年以来禁放工作进展情况,出台了2018年禁放工作方案和相关考核办法,并与各责任单位签订禁放工作责任状。


  会议指出,实行禁放是建设生态之城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文明创建的大势所趋,是维护群众利益的现实需要。各责任单位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从防治大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维护公共安全的高度,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推进禁放工作;要找准重点、把握关键,以有效的攻坚举措推进禁放工作,用好“群众路线”这个法宝,抓住“源头治理”这个根本,织密“巡查管控”这个网络,练就“善于创新”这个本领;要严明责任、严肃纪律,以顺畅的工作机制推进禁放工作,关键是要落实领导之责、落实协同之责、落实督查之责。


  保定街道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动员会


  为全力贯彻落实《2018年三山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切实搞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月24日上午保定街道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动员会,周密部署辖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坚定态度。烟花爆竹燃放带来扰民、环境污染、安全隐患等系列问题,禁放不仅是年结期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改善环境的客观需要,也是文明新风衍进的必然要求。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职责,建立以办事处主任张勇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分工明确、执法规范、管理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


  在宣传上做到全面覆盖,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引导,使禁放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禁放工作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加大查处力度,落实奖励举报机制,鼓励和发动群众收集线索,力争在春节期间,形成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


  会议最后,各村、社区及有关各企事业单位分别签订《责任状》、《责任书》、《承诺书》,发放《告知书》,层层分解责任,抓好落实。


  多形式展开宣传 让“禁放”理念深入人心


  曹姑社区:倡导禁燃禁放 共享美好生活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城市环境污染,1月13日,曹姑社区在褐山花苑志愿者服务广场,开展禁燃禁放千人签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组织党员志代表、居民代表和社区志愿者,在人流集中的广场发放《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和《致广大居民的倡议书》,向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鼓励居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活动中,居民纷纷支持,并在禁燃倡议墙上留下共享美好生活的签名和寄语,同时签订《芜湖市禁止燃放经营烟花爆竹告知书》。


  此外,曹姑社区在“两节”来临之际还通过户外宣传栏、LED显示器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多样式、多平台的开展了禁燃禁放宣传工作。同时,还充分发挥党小组长、居民组长、楼栋长和志愿服务队队长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持续宣传,共同守护城市蓝天,过一个绿色、安全、祥和的环保年。


  汤沟镇开展“禁放烟花爆竹 倡导低碳生活”志愿签名仪式


  临近春节,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减少农村污染和安全隐患,汤沟镇各村居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1月23日上午,镇文明办在汤沟老街广场开展了“禁燃烟花爆竹 倡导低碳生活”的志愿签名仪式,全镇14个村居的学雷锋志愿者积极响应,运用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绿色、环保、安全的健康生活理念。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居民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向他们讲解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并号召大家在“禁放烟花爆竹承诺墙”上签字,为弘扬安全文明过春节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宣传力量,每个居民在签名后都领到了一份纪念礼品。一名小学生拉着奶奶的手来到签名墙前,在白板上一笔一划地写下自己的名字,这位奶奶说:“放爆竹不仅污染环境,还浪费钱,现在政府宣传这件事,让大家都能明白这是不好的行为,孩子们也会自觉遵守。”


  本次“禁燃烟花爆竹 倡导低碳生活”的文明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现场群众的热情参与,调动了群众学习、了解相关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环保意识,也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明宣传氛围。


  高沟镇多措并举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为营造文明、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清洁城乡、美化家园”专项行动,全面贯彻落实《2018年无为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连日来,无为县高沟镇积极动员各村(社区)干部、党员、人大代表等深入辖区商家饭店、居民小区等积极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部署落实贯彻到位。在各类会议上深入传达贯彻落实全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高沟镇实际,对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切实提升镇村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带头遵守、带头执行、带头宣传,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禁放”。


  舆论宣传覆盖到位。制作宣传展板,以及在重要路口、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10多条,利用各村(社区)宣传栏、LED显示屏播放禁燃禁放标语20余条;微信、微博等发布禁放内容、倡议书5条,从而推动形成“线上+线下”舆论宣传全覆盖。与此同时,充分动员全镇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等利用走访的方式,一对一进行法规宣传,在全镇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倡议引导认识到位。微信、微博、政务公开同步发布《高沟镇规范燃放烟花炮竹倡议书》,向社会各界发出号召,在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倡议书500多份,倡议广大人民群众,从自己做起,主动带头不放烟花爆竹,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同时向往年烟花爆竹零售商店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提示,引导业主支持配合禁放工作,从而形成社会各界支持禁燃禁放工作,共守“无为蓝”。(芜湖文明网整理综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