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 辽宁鞍山文明办给相关旅游单位指出营造文明旅游工作方向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2-2 10:13:5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美丽多姿的千山,誉满全国的玉佛寺,健康怡人的汤岗子温泉……此时,鞍山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文明旅游大餐,随时欢迎世界各地的游客来鞍品尝。

  景美,人美,软环境更佳。为给游客送上最舒适的游玩感受,日前,鞍山市文明办专门出台2018年春节文明旅游工作指南,给相关旅游单位指出营造文明旅游工作方向。

  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各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及车站等游客聚集场所,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持续播放文明旅游提醒语;各景区、车站将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及时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各景区把春节庙会作为重要载体,适当组织开展各类现场宣传活动,引导游客在参与活动中提升文明旅游意识。


  加强对出境游客的教育引导。公安、外事等出境关口单位,利用办事大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播放文明旅游提醒语。在业务流程中融入教育引导,向出境人员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各旅行社认真落实“行前、行中、行后”工作制度和导游、领队“一岗双责”制度。大力推行文明督导员制度,选择素质好的游客协助导游领队对不文明行为实施监督劝导。


  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旅游意识。各县(市)区、开发区文明办将适时组织各街道(社区)、乡镇利用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等教育阵地,对辖区居民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我们的节日”活动、庙会等节日民俗活动,在春节期间开展文明旅游集中宣传,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营造文明有礼的社会氛围。


  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报道。各媒体将聚焦各单位开展文明旅游工作情况,宣传文明旅游特色做法。对有警示意义的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曝光。(鞍山日报)


  鞍山市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


  1、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2、旅途漫漫 文明相伴


  3、旅游美时美刻 文明随时随地


  4、文明游天下 欢乐你我他


  5、一花一木皆是景 一言一行要文明


  6、游遍天下山川 只留脚印一串


  7、出游讲礼仪 入乡要随俗


  8、垃圾不乱扔 举止显文明


  9、多看美景 不刻美名


  10、平安是福 文明是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