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交流活动 > 正文
一封家书,引发海外丽水人浓浓乡愁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2-1 13:03:57    www.citure.net  来源:丽水学院商学院    收藏本页
  又到一年团圆时,远在海外奋斗的丽水人,你们好吗?

  过年了,由丽水学院商学院师生发起,丽水学院华侨学院、丽水市海外联谊会、丽水市侨联、丽水市侨商会、丽水学院侨商青春服务团、丽水学院侨生联谊会共同参与制作的“一封家书”,通过所有丽水人的接力转发,让来自故土的问候漂洋过海,送到了海外丽水人的手中……

  树高百尺不离其根,江逐千里不舍其源。无论岁月变迁,无论天涯海角,故乡永远是在外游子最大的牵挂,在所有丽水人心里,丽水永远是心中最美的家园。回顾此岁,世界丽水人大会、侨商峰会顺利召开,丽水学院、丽水市侨联等单位举办“携手与共创:一带一路视野下侨商回归与丽水‘大花园'建设国际学术会议"在海内外引起巨大反响。华侨要素回流,侨商回归创业,反哺故里之温情,令家乡人们叹服!


  近年来,丽水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谋发展,使得风景旧曾谙、家乡容颜新。


  如今的丽水,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已连续13年 浙江省第一、全国领先,农民人均可支配 收 入增幅连续8年浙江省第一,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生态第一市”、闻名遐迩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最佳旅游目的地和心灵栖息地。


  浓浓乡愁飘思绪,又到年末团圆时,海外奋斗中的丽水人,回家看看吧!触摸家乡的气息,感受岁月的变迁。


  悠扬的音乐,深情的文字,这封家书瞬间点燃了丽水人的朋友圈,越来越多的丽水人参与到了转发接力中,截至目前,这封家书的传递人次已经接近5万,阅读人次达到108505次。家书得到了海外侨团的争相转发和回应。他们收到了来自家乡丽水的亲切问候,同时触发了海外侨胞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乡情乡愿乡愁。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