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州灯会:突出地坑院文化主题 彰显陕州区特色元素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9 9:36: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日,记者从陕州区灯彩文化有限公司了解到,2018年第二届陕州区灯会将继续突出地坑院文化主题,彰显陕州区历史文化特色元素,点亮古老陕州的城市魅力。

  2018年陕州灯会布展面积达500亩,依旧分为两大区域。主展区为陕州地坑院景区,计划在前广场、民俗文化园、中广场、马嵬驿小吃街、五行院、百艺苑布设灯组113组;分展区为陕州甘棠公园,计划布设灯组19组;此外,还在高阳山景区及陕州大道、高阳路、陕塬路、秀岭路、世纪大道等主要道路布置树体亮化挂件、摆件近10万个,并在陕塬路和省道313路口增设迎宾大门,计划布设灯组23组,营造城区节日灯会氛围,让游客徜徉在陕州城区灯的世界。

  2018年陕州灯会灯组主要由三大板块构成。


  在“春回大地·幸福陕州”板块,光彩与灵动、华美与质朴,浓浓传统春节气息和精湛艺术创意并重,辅以特色亮化灯饰,营造出红红火火的狗年迎春氛围。板块将年节与陕州非遗、民俗文化等相结合,散发耀眼的“十九大”光芒,彰显陕州区国泰民安、盛世似锦的景象。


  在“淳风依旧·文化陕州”板块,以陕州传统文化为表现元素的灯组设计,巧妙地利用地坑院屋顶、院内落差结构,运用追光效果设计出构思新颖的“飞瀑”形态灯组,让游客在光影盛宴中感受陕州厚重的文化底蕴。


  在“迎宾纳福·靓丽陕州”板块,灯组运用多种新型亮化挂件和灯饰,打造最新颖的光影传奇,使游客体验到绝妙炫彩的灯光盛宴,感受地坑院的文化魅力。


  本次灯会利用地坑院地理特色,空间联动,在地坑院布置特大灯组龙游地坑院,连通六个院,打造20.18米高的国内第一旺旺狗灯组,凸显地坑院景区鲜明特色。


  此次灯会增添了多组互动灯组,游客置身于火树银花的彩灯世界,可按照兴趣爱好参与不同特色的灯组互动,通过动态渲染,演绎一个个陕州历史文化故事。同时,根据路况环境,布置了小型的花灯导视系统,让观众走到哪里都可以身处灯光的世界。


  目前,陕州灯会正在有条不紊地制作、布展,届时将会呈现一个极具特色的灯光世界,让更多的游客走进陕州、了解陕州,为陕州独特魅力所倾倒。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