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驴肉火烧之乡”黑作坊制假售假,猪肉马肉冒充驴肉销往全国各地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8 14:31:2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河间是河北的一座小城,因生产驴肉而闻名全国,被称为“驴肉火烧之乡”。人们对驴肉的喜食程度自是不言而喻,早就有“天上龙肉,地下驴肉”一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不少河间的黑作坊不仅不珍惜头顶的这块金字招牌,反而制造假驴肉销往全国各地。

  “鱼香肉丝没有鱼,老婆饼里没有老婆”,现在连驴肉火烧里都没有了驴肉。驴的生长周期是一年左右,在当地一斤驴肉的价格是45元到75元不等,而用猪肉、马肉、骡子肉以及香精调制成的“驴肉”价格为一斤20元左右,这中间接近一倍的利益差价,让众多黑心商贩动起了歪心思。

  这些制作假驴肉的黑作坊多存在于乡镇村庄里,他们多数没有营业执照,为了躲避执法部门的检查,黑作坊白天煮马肉,晚上煮猪肉。而制作驴肉的工具就是几口黑漆漆大锅,上面满是油污,地上到处都是血迹和肉渣,看着令人作呕。

  

QQ截图20180108143225

  煮“驴肉”的锅

  虽然都是假驴肉,但是有着等级之分。黑作坊的老板用“一号肉”、“二号肉”来区别。一号肉,是指用骡子肉、马肉或者两者与驴肉按照一定比例搭配后,加入驴肉香精,煮制而成,每斤价格24元-28元;二号肉是特指猪肉打上胶,加入驴肉香精,再加入其他添加剂煮成每斤价格20元左右。

  

QQ截图20180108143231

  假驴肉

  在一家面积仅有五六十平米的黑作坊里,一位老板指着自己的假驴肉称“你尝尝,我这猪肉做的味道绝对和驴肉一样”。这个作坊仅有2口高2米,直径1米的大锅,而靠着这2口锅,一个月能生产1万斤左右的“驴肉”,这些驴肉销往全国各地,最远的到达过西双版纳。

  黑作坊制作好的假驴肉会转移到别处,每天会有专门的厢式货车门集中取货,将假驴肉发往全国各地。这样一条黑色产业链就此形成,从生产、制作、存储、运输,分工明确,组织有序。“河间驴肉”的招牌就这样被黑心老板破坏。

  诚信是商界的立足之本,黑作坊老板的这种制假售假行为,看似一时得利,不仅突破了法律的界限,同时也砸了自己的招牌,破坏了全国人民对河间的信任,打击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长此以往“河间驴肉”必将进入全国人民的食品“黑名单”,陷入真正的生存危机。

  面对河间黑商贩制作、销售假驴肉的行为,执法者需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坚决彻底铲除黑心作坊,还河间一片清朗的天空,保住“驴肉火烧之乡”这块金字招牌!(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