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红色文艺轻骑兵——诗词楹联进农村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30 11:06:2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根据中共婺源县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婺源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诗词楹联创作小分队于2018年元月6日-27日,先后走进秋口镇王村、石门、外俞,太白镇新屋、玉坦,许村镇小港、汾水,用传统的诗词文化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当地新农村建设谱写了一曲曲赞歌。现将部分作品集成一辑,希望能在工作之余为各位读者及农村工作者们奉上一杯可口的香茗。

  水调歌头·中云

  基肇广明日,累世有天骄。福山书院千古,海眼涌如潮。迹显商周时代,名载琅嬛典籍,风雨未曾凋。杨柳塘前月,照我至重霄。 通蓬瀛,知礼乐,动英韶。泛舟四海之外,举目见旌旄。喜我云川毓秀,更叹仙姿卓约,梅雪自清高。放眼红霞灿,户户育青苗。


  注:中云,古名云川,由始祖王云建村于唐代广明元年。


  望海潮·小港抒怀


  青峦如幕,惊涛似鼓,蒹葭莽莽无涯。风托鸟巢,云栓树杪,依然秦汉人家。午后踏寒沙。忆说前朝事,悲喜交加。大港洲头,文公当日可停槎? 三河两岸如花。看梅红麦绿,画舍香车。窗映紫宸,庭生白玉,山中竹酒如霞。地僻业多华。爱我南屏子,肺腑清嘉。即便冬雷夏雨,谋划未曾赊。


  注:小港地处婺源县许村镇,与德兴市香屯乡交接,星江水、赋春水与乐安河在此交汇。有大港洲小港村一说。


  水龙吟·汾水感怀


  从来不减菁菁,至今犹见清灵气。火把山下,沣溪河畔,烟村迤逦。瑞霭盈盈,波光点点,碧云如洗。更诗翁词客,登临赏景,迎风赋,重阳意。 都道乡愁难寄,怅东风、路遥车弃。不栖原野,何多菽稻?此情应记。日撷芬芳,夜专灯火,或能承继。看晴空万里, 垂螺鸾髻,几多丰丽!


  方跃明


  水调歌头·和园


  素域飞青翠,无序不芳华。瑶池露洒螺髻,云外有仙槎。喜看春秋培养,乐在晨昏拾掇,瑰丽结龙芽。採来几分绿,散作漫天霞。 得天然,勤本分,乐无涯。情牵四海,人人争品婺源茶。朝伴西湖听雨,夕与扬州赏月,千里弄琵琶。谁笑孤山客,独守一枝斜?


  望海潮•冬行婺北


  黄英飞舞,芙蓉凋落,溪山渐褪芳华。沱水北来,鄣峰远去,平林渺渺如沙。暇日暂停车。看乱云争渡,岚雾交加。莽莽郊原,竟无生气绕人家。 河东把盏闻笳。叹江流阻石,荆刺分花。前痛未消,新愁又起,行来路塌桥斜。人事不堪嗟。纵泛舟渚上,难遇金鸦。唯守冰轮,漫将心字了生涯。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