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年伊始成都文化盛宴精彩不断,戏曲展览与音乐会花开并蒂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3 14:10:1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新年新气象,新年伊始之际,成都市政府为成都百姓准备好了一场文化盛宴,好戏好剧、展览演出将轮番推出,文化大餐将让成都市民们目不暇接。

  本月,锦江剧场上演优秀川剧—芙蓉国粹·川剧秀《传奇变脸》,《传奇变脸》是一部以川剧为核心元素,创新性地融入杂技、舞蹈、魔术、手影等其他艺术形式的演出剧。整场演出约70分钟,观众将领略到川剧演员唱、念、坐、打的基本功。该剧讲述了明末清初两位川剧艺人的悲欢离合、爱情故事,同时诉说着没有时代疆界的人性特征,展现追求美好的人们由历史穿越至现代的曲折过程。

  

  ​

  除了川剧外,更有精致的艺术展。《2018年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年度美术作品展》将于2018年1月20日—3月4日在成都市美术馆展出,此次美术作品展共展出60余幅作品。展览作品个性鲜明、风格多样,如李猛的《山花盛开的季节》、向洋的《不染尘》、文永生的《溪声犹带夜来雨》、黄迪全的《溪山清幽图》等等。

  1月5日成都艺术中心将上演大型音乐会—四川爱乐乐团·春之恋音乐会,现场将演奏贝多芬的《降B大调第四交响曲》等经典名曲。此外,在1月13日,“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也将在成都艺术中心举行。天真童趣的《龙猫》、弥漫着时代的空灵与神秘的《幽灵公主》、民族特色与音乐特色融合的《千与千寻》、美国乡村与民谣相糅合的《魔女宅急便》等优秀作品都将在在本次音乐会呈现。此次音乐盒适合各个年龄段的观众,相信成都艺术中心将给大家带来美妙、愉悦的体验。

  喜欢浪漫的年轻音乐迷也有福了,1月14日,“致爱丽丝”经典浪漫钢琴名曲音乐会将在成都艺术中心奏响。

  除了川剧演出和艺术展、音乐会外,非遗展示也是本月文化盛宴的重头戏。“非遗手工坊”作为成都绿舟博物馆特有的传统手艺体验区,为大家准备了丰富有趣的活动。包括扎染、刺绣、国画、木偶制作、手绘脸谱、油纸伞DIY等等。1月13日手工坊将推出既能开发儿童智力又能提升动手能力的手工香包活动;1月20日下午,手工坊将以腊八节主题活动,让市民们感受我国的传统节日,享受节日的喜庆。非遗手工坊用质朴的工匠精神传承了非遗文化精髓,让成都市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