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霍州美丽乡村行:淳朴文化小村——辛置镇辛庄村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3 13:18: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辛置镇辛庄村位于辛置镇西南部,原名沟北村,解放后与陈村为一个自然行政村,改为辛庄村。全村共有96户,总人口516人,耕地面积约325亩,全村的主导产业是运输业,农民人均收入6000元。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在辛置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村党员、群众的紧密配合下,辛庄村两委团结一致,带领群众致富,各项工作都进展顺利。

  投资50万元完成了村主干道的硬化,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以服务民生为目标,高质量地完成了村主干道硬化,解决了村民行路难的问题;还配备了环保专用车每天按时清扫村里的日常垃圾,并负责把垃圾运输到垃圾集中点。

  投资15万元完成了占地面积300平方米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投资1万元在村内修建花池10个,投资2万元在村主干道两旁种植月季、冬青200余株,在垣上种植柏树3万余株,实现了“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目标,提升了整个村中的景观效果。


  辛庄村公园2005年建成,占地20多亩。深秋时节,我们来到辛庄村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色彩斑斓的美丽园地,人们在公园里说说笑笑,进行各种有氧运动。


  近年来,随着辛庄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不断增强,富裕了的辛庄村民,期盼精神生活的丰富,这使得辛庄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显得尤为紧 迫。辛庄村两委班子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在辛置镇党委的指导下,大力健全本村文化网络,加大资金投入,建成一个高标准、风格迥异的农村文体中心,使村 民朋友也和城里人一样拥有了一方属于自己的休闲活动场所,成为我市新农村建设的一大亮点。该文体中心内设有室内羽毛球场、台球厅、戏台、电动健身自行车、 跑步机等数十种娱乐设施,极大丰富了辛庄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傍晚,辛庄村农田已少了往昔热闹的劳动场景。此时,村文体中心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却多了起来;打羽毛球的、打台球的、在健身器材区锻炼的,各得其乐;唱流行歌曲的、跳广场舞的、做健身操的,各展所长。大家笑声阵阵,怡然自乐。


  “没有文体中心以前,村民最大的娱乐就是打麻将、看电视,现在有了文体中心,都来唱歌跳舞、健身锻炼,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家庭纠纷也明显减少,有了这文体中心咱农民也高兴起来了。”辛置镇干部杨卫华深有感触地说。


  走在辛庄村内,随处可见文化墙上的标语。一直以来,辛庄村两委顺应村民文化需求,大力坚持农村文化农民办、群众文化大家办,积极宣传国家新规和新政策及反映新农村生活的主旋律,加快村文化阵地建设,得到了村民们的鼎力支持。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