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13—16世纪中国与意大利的跨文化交流”展在湖南省博开幕,近250件文物见证中意文化交流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9 14:39:5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1月27日,27日,2018开年原创大展“在最遥远的地方寻找故乡——13—16世纪中国与意大利的跨文化交流”展在湖南省博物馆正式对公众开放。来自中外48家博物馆的近250件(套)文物精品,展品都具有极高的艺术、文化价值,将向观众讲述800年前中国与意大利的文化交流故事。

本次展览共分为五个单元,从“从四海到七海”、“指南针指向东方”、“大都的日出”、“马可·波罗的行囊”、“来而不往非礼也”,让观众感受中西方文化的激烈碰撞,带领观众体验一场跨越亚欧大陆的时空旅行。

明代木门板上竟画着身穿汉服的西方美人、意大利古地图里清晰可见北京卢沟桥、马可·波罗的行囊里装有中国丝绸……位于欧亚大陆两端的中国与意大利虽海天相隔,但在这两个文明古国里却总能发现对方的印记。

广东省新会博物馆的木板油画《新会木美人》中,“木美人”是两个真人大小、身着汉服的西方美女,与法国卢浮宫藏品《加百利和她的妹妹》、意大利乌菲齐美术馆藏品《沐浴中的女人》中的人物极其相似。

第五部分是“马可·波罗的行囊”,在马可·波罗去世时的财产清单中不仅有黄、白两色的中国丝绸,还有一块大金质通行牌。据介绍,这或是元朝乘驿牌,凭此牌可在元朝境内驿站获得马匹、住宿等服务。

本次展览给观众带来了独特的视觉享受,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中意两国都是文明古国,两国文化交流历史悠久,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本次展览不仅见证了中意两国的友谊深厚,也为中意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友好交流做出了贡献。(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