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读书频道 > 城市书刊--读书频道 > 正文
朝阳区文化牵头所辖朝阳区图书馆,持续推进“朝阳城市书屋”建设工作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7 18:16: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8年,朝阳区文化牵头所辖朝阳区图书馆,持续推进“朝阳城市书屋”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建成5家城市书屋,完成全年既定建设工作目标,朝阳城市书屋总量达到13家。

  在朝阳城市书屋建设中,朝阳区注重将政府文献资源、设施方面的优势与合作单位在全民阅读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结合,兼顾区域内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布点,以实现延伸公共阅读服务网络,探索城市特色文化空间,提升城市文化服务品质及城市文明。

  朝阳区新建成的朝阳城市书屋,为朝阳城市书屋版图又填新模板。朝阳区城市书屋萤火虫基金会馆以绘本阅读为特色服务所在社区,同时与朝阳区图书馆集体借阅服务项目结合,将阅读服务延伸至基金会成员单位,充分体现“枢纽型”特点;安贞文化服务中心馆是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及运营,实现文化设施效能提升的案例;莱锦创意产业园馆是在2018年8月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落户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下建立,体现朝阳城市书屋服务区内重点特色项目;北京中学(东坝校区)馆,将阅读服务与北京中学特色教育发展模式结合,探索学生阅读服务素质教育、服务家庭阅读推广新路径;朝阳区委党校馆,则是在全区干部教育基地中建立的图书馆,助力全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改造提升三里屯书屋


  2018年6月,作为三里屯“脏街”“脱胎换骨”后的一大标志——城市书屋三里屯馆进行服务升级优化后开门迎客。


  城市书屋三里屯馆是朝阳区文化委为进一步满足区域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阅读需求,于2017年年底在三里屯西街建成的第6家城市书屋。该书屋是由原来的酒吧改造而来,藏书6000余册,开放时间早9点到晚11点。


  根据群众反映的希望城市书屋与三联书店实现功能错位运营、突出特色并完善服务设施的意见建议,自2018年5月初,城市书屋三里屯馆为期两个月的升级优化工作启动。


  “我们进一步优化了阅读资源,书屋的图书更新全部完成,并增加了期刊阅览;完善了书屋功能服务和设备设施,实现了与首都图书馆及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的通借通还。”朝阳区城市书屋的主要建设和管理方朝阳区图书馆馆长李凯告诉记者,三里屯馆还增加了阅读服务项目,尝试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到城市书屋的建设中来,为周边居民、师生、白领等群体,提供阅读、文化讲座等服务,把文化服务精准地层层传递到百姓身边。


  此外,包括三里屯馆在内的2017年所建8家城市书屋运行情况良好。2018年,已建成书屋利用场地开展线上、线下活动近150场次,参与人数近250万人。朝阳城市书屋建设项目入选中宣部创新案例、朝阳区委宣传部创新案例。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