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安徽阜阳中学教师微信群里吐槽学校说脏话,被学校通报批评并取消班主任资格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6 17:36:5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近年来来,网络流行用语越来越多,许多人在聊天时都喜欢用网络用语来表达意见,近日安徽颍上县颍上一中教师林仁波在学校的保修群里说了这样一段话话,“工资越来越少,物价越来越高,我滴孩来,各种扣,尼玛,老师够可怜的了,还各种扣。”

两小时后,学校印发文件:对林仁波予以全校通报批评,取消其高一年级三班班主任资格。

对于这个处分,林仁波老师则表示有些委屈,他认为“尼玛,网络用词,是一种极为委婉的表达轻微怒气的语气词,现在多为口头禅或者玩笑词”。

而他的学生也发微博@阜阳市教育局,表示林仁波老师是一名勤劳肯干的好教师,为学生付出了很多心血,

对待本次处罚,学校工作人员解释说林仁波23日上午的发言是校方作出上述处理的直接原因,其背景是学校此前曾多次开会强调公开场合的发言纪律,也对其采取过口头约谈措施。“通报批评是要提醒大家注意,不是像之前口头教育就算了的,总要有人开始吧。如果林老师这次不处分,下次在群里不还会有‘尼玛’出现么?”该校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学校三令五申的表示“如果有教师有违教师文明用语,学校肯定是要处理的”,这次处理是基于口头批评教育不起作用时,才通报批评的。

此外,校方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并没有扣除林仁波老师的绩效工资或者降薪,林仁波老师取消班主任资格一事有待商榷,“”至于最后到底要不要免掉,也许要等一个后续处理吧。这个问题要看他的态度以及跟学校的沟通。”该工作人员表示。

对于此事有部分网友同情林仁波的遭遇,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教师要有师风师德,工作群是工作单位上传下达的严肃场所,身为教师却在工作群里传播负能量,使用不文明用语,有违教师身份”。(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