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上海)全球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沪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6 16:02:3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内容摘要:微软,谷歌,亚马逊,雅虎,联合利华、海航货运、MTA、泰隆银行等品牌云集上海,共同构建跨境电商生态社区

  2018年1月17日上午,以“买全球,卖全球,心相随,民相同”为主题的2018中国(上海)全球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上海市闵行区隆重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大数据应用与体验经济研究院主办,M-PARK跨境生态社区,上海天擎,深圳荟网,上海永沪品牌管理中心联合承办,来自相关政府与协会领导、微软,谷歌,亚马逊,雅虎,联合利华、海航货运、MTA、泰隆银行、派安盈、双创街等来自全球跨境电商相关领域的500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峰会。

  

  (图: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刘振元为大会揭幕并致开幕辞)

  开幕式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刘振元为大会揭幕并致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大数据应用与体验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袁海云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发表题为《跨境电商迈入新时代》的主旨演讲。泰国皇室成员素博巴莫亲王出席峰会并做了《泰国电商的合作机会》的主题演讲。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海永沪品牌管理中心董事会主席徐浩然博士专题分享了跨境电商近几年的发展趋势及年度数据报告,峰会组委会执行主席薛清泉为大会闭幕致辞,峰会由CCTV证券资讯频道研究员钟澎主持。

  

  (图: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大数据应用与体验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袁海云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发表题为《跨境电商迈入新时代》的主旨演讲)

  袁海云表示,中国政府正计划在全国复制推广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和线下产业园区“两平台”及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风险防控等监管和服务“六体系”等成熟做法,积极探索新经验,在制定跨境电商国际标准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要再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城市建设新的综合试验区,推动跨境电商在更大范围发展。

  

  (图:峰会组委会联席主席、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海永沪品牌管理中心董事会主席徐浩然博士代表组委会向大会代表致欢迎辞)

  徐浩然博士发表了关于跨境电商近几年的发展趋势及年度数据报告,跨境电商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它不仅冲破了国家间的障碍,使国际贸易走向无国界贸易,同时它也正在引起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

  

  (图:泰国皇室成员素博巴莫亲王出席峰会并做了《泰国电商的合作机会》的主题演讲)

  

  峰会特邀嘉宾泰国皇室成员素博巴莫亲王出席峰会并发表了中泰贸易交流主旨演讲,讲解了泰国跨境电商方面的政策及现状,并邀请中国的跨境电商企业能够与泰国企业方面做好资源对接及交流等,组委会执行主席薛清泉向泰国亲王素博巴莫赠送国礼《吉州窑》瓷器,主办单位领导袁海云与组委会秘书长张水平共同向泰国亲王素博赠送贵宾礼中国名茶【狗牯脑贡品茶】。在此期间由亚太商业峰会国际组委会副秘书长,中泰友好大使曾齐鸿先生递交泰国国王御赐勋章,由泰国亲王“素博巴莫”亲自颁发御赐勋章给予薛清泉,张均健同志以及贵宾礼赠送单位罗仲华等同志,组委会颁发了“中泰友好往来使者”荣誉称号;曾齐鸿表示:中泰友好使者是在2015年中泰建交40周年庆典新闻发布会期间设立的,向促进中泰贸易友好往来,推动中泰两国经济发展所做出贡献的人士颁发的荣誉称号;

  

  (图:泰隆银行上海支行峰会现场为M-PARK跨境电商生态社区提供5亿元人民币授信)

  

  (图:M-PARK跨境电商生态社区联合创始人发表自主创新的跨境电商生态服务模式)

  会上,组委会执行秘书长,M-PARK跨境电商生态社区联合创始人张均健,向大会作了主旨演讲,介绍了自主创新的跨境电商生态服务模式,详细介绍M-PARK跨境生态社区全国领先的基于跨境平台、海外搜索引擎营销推广、跨境支付、跨境物流仓配海外仓、跨境产业基金、跨境园区、土地厂房全产业链生态链服务模式,打造跨境出海商业基础设施,助力中国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内贸企业跨境出海; 泰隆银行上海支行行长金雍蓉,峰会现场为M-PARK跨境电商生态社区授信5亿元人民币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及其服务中万家企业资金及其它外贸金融服务需求;泰隆银行上海周浦支行副行长丁亮做大会跨境金融服务主旨演讲。

  

  峰会现场,来自全球多家知名机构的高管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全国著名跨境物流供应链公司MTA联合世界五百强企业海南航空集团旗下海航货运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及新产品发布仪式,MTA将充分发挥自身跨境物流、电商仓配、物流技术、供应链服务的优势及覆盖广深澳、东南亚、北美、欧洲、澳洲、中东、南美等全球网略,打通企业跨境出海基础设施,不断加强优化中国品牌海外客户用户体验。

  亚马逊全球开店华东区经理刘金川介绍了亚马逊全球开店最新政策,而亚马逊B2B 高级经理陈昱吾则传授如何打破传统B2B交易的“绝招”——Amazon Business解决方案,打造涵盖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完整交易闭环。

  Google 大中华区高级经理Linda 做了《谷歌搜索助力全球跨境营销》的主题演讲 。谷歌作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凭借70%de 全球市场份额,200多个国家的覆盖量级,月均8亿的访问用户,成为我国对外贸易跨境出口海外推广的重要渠道。

  微软Bing华东区高级总监April向广大跨境出海企业介绍“出口通解决方案”。作为全球第二大搜索引擎,已覆盖75个国家和地区,近6亿搜索用户,为外贸跨境出口直接导入流量,带来销售机会,具有庞大用户市场。

  海航货运总监郝大贺做了《如何创新跨境物流客户体验》的主旨演讲,深刻阐述海航货运作为承运人在跨境物流中对自身角色的理解和对未来市场的规划与展望。

  雅虎大陆发展总监Daniel Huang从企业跨境出海如何利用海外互联网广告出发,将原生的广告内容和用户自身的特点相结合来精确定位受众,给我们的企业主带来更高的收益。

  

  (图:MTA联合创始人孙松与海航货运总监郭耀丹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MTA将充分发挥自身跨境物流、电商仓配、物流技术、供应链服务的优势及覆盖广深澳、东南亚、北美、欧洲、澳洲、中东、南美等全球网略,打通企业跨境出海基础设施,不断加强优化中国品牌海外客户用户体验)

  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嘉宾还有,深圳荟网创始人贺阳深度解读荟网领先的互联网营销模式及服务客户的精准定位。上海费舍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浦江商会副会长、亚马逊大卖刘大伟以自身经历阐述传统企业如何成功转型跨境电商。荷兰VAT Institute China BV 联合创始人C.F.C(Frank)Resseler LL.M做《欧盟增值税与电商关系解析》主旨演讲,深刻解读欧盟最新跨境税收政策,为广大中小企业卖家开拓欧盟市场保驾护航。

  

  亚马逊全球开店华东区经理刘金川解读亚马逊全球开店最新政策、亚马逊B2B 高级经理陈昱吾解读如何打破传统的B2B的交易或者外贸的网站平台只能撮合信息交易,更多像大黄页效果,而Amazon Business上则打造涵盖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完整交易闭环,Google 大中华区高级经理Linda 做谷歌搜索助力全球跨境营销主题演讲 ,成为我国对外贸易跨境出口海外推广的重要渠道; 微软Bing华东区高级总监April向广大跨境出海企业介绍出口通,海航货运总监郝大贺做跨境物流主旨演讲,深刻阐述海航货运作为承运人在跨境物流中对自身角色的理解和对未来市场的规划与展望;

  

  雅虎大陆发展总监Daniel Huang从企业跨境出海如何利用海外互联网广告出发,将原生的广告内容和用户自身的特点相结合来精确定位受众,给我们的企业主带来更高的收益。深圳荟网创始人贺阳深度解读荟网领先的互联网营销模式及服务客户的精准定位;上海费舍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浦江商会副会长、亚马逊大卖刘大伟以自身经历阐述传统企业如何成功转型跨境电商;,最后举行了“赋能中小企业·助力跨境电商”为主题高峰对话,MTA 张作舟(主持), 谷歌、亚马逊、海航货运、派安盈、临克集团等高管参加了高峰对话。

  

  (图:贵宾晚宴期间袁海云与张水平将中国名茶·狗牯脑特贡茶作为贵宾礼送给素博巴莫亲王,以及著名书法家陈文禄老师为泰国亲王题字)

  

  据悉组委会秘书处透露,本届峰会是在上海举行的中国第一届全球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往后将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地方政府举办各省市的相关主题峰会,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图:2015中泰友好大使曾齐鸿及徐浩然博士,泰国亲王素博巴莫,2018中泰友好使者薛清泉)

  

  (图:泰国亲王素博巴莫与特邀嘉宾,各地政府代表举行会谈,曾齐鸿主持座谈会)

  

  (图:泰国亲王素博巴莫亲切接见各地政府代表及峰会贵宾等)

  

  (图:泰国亲王素博巴莫亲切接见峰会组委会领导及跨境电商企业代表,演讲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峰会得到全国各地政府、园区和企业的关注和参与,出席大会的嘉宾还有赣州市南康区商务局局长吴浩、安徽省合肥综合保税区处长李纯三、盐城开发区世纪新城集团董事长沈志峰,上海市黄浦区政协常委,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世界总裁协会主席郑经纬、海门市工业园区招商局局长徐华、昆山市淀山湖管委会副主任湖蔡超、上海赣州客家联谊会会长谢鹰、著名书法家陈文禄老师,蓝科集团总经理王刚、九鼎 投资高管李继伟、上海永沪品牌管理中心秘书长,共青团江西省委驻上海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峰会组委会秘书长张水平、上海丰辛实业总经理彭浩明等重要领导嘉宾出席了峰会。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