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幼儿园和中国传统民俗活动庙会两者相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呢?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6 13:30:0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幼儿园和中国传统民俗活动庙会两者相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呢?近日,铁一幼把传统庙会搬上了舞台,1000多名小朋友登上大舞台演绎了内蒙古老包头庙会场景,大红的灯笼和春联,张灯结彩,孩子们在真人真景、载歌载舞的演出中自己体验、感受传统庙会文化的魅力,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表演在开场舞《鼓舞迎春》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100个小朋友、17名老师同在舞台上身着靓丽的演出服装,唐鼓、水鼓、腰鼓、快板、红绸、灯笼、中国结、手绢、扇子的气势和音乐的灵动融合,喜庆气氛瞬间燃爆了现场。

  151名小朋友和20名老师分别以青衣、武生、花旦、老生扮相的《京剧》,一出场就博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脍炙人口的京剧唱段、精彩的武生表演、翩翩起舞的水袖、尽显俏皮可爱的花旦表演、身段组合都令观众赞不绝口……


  “新上市的金花茯茶嘞!”随着一声吆喝,逛庙会的孩子们来到了《茶馆》。古灵精怪的茶馆店小二们跳起了俏皮活泼的舞蹈;漂亮可爱的倒茶姑娘和老师们一起展示了精湛的倒茶功夫;身着枣红色长袍的小男子汉们表演着快板,美轮美奂的千手观音、京韵大鼓、板胡、京胡,孩子们表演的有板有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内蒙古地区浓厚的乡土音乐响起,舞台上老师和小朋友操纵着影人,《皮影》演绎着我国传统节日渗透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喜庆的传统节日背景配上轻快的音乐,老奶奶佝偻着腰戴着老花镜《剪纸》和小朋友传授着、讲着古老的故事……小朋友以剪刀做道具,感受着音乐表演着各种舞蹈动作,博得了满堂彩。


  《猜灯谜》舞龙队英姿飒爽,一出场就迎来了阵阵欢呼声,金龙在孩子们手中快速挥舞、惟妙惟肖、活灵活现,童话般的舞台背景、奇幻的乐曲,曼妙的舞蹈,逛花灯、猜灯谜、舞灯笼,渲染了庙会热闹的场面,更是将“陪你一起逛庙会”推向了高潮。


  “香满天花馍”、“刘姥姥烧麦”、“传统糖画”等摊贩叫卖,再辅以音画效果,孩子们欢天喜地,叽叽喳喳看庙会的场景,立时让舞台变成了“活庙会”。叫卖冰糖葫芦、年画娃娃表演、京剧演出、茶馆场景、剪纸表扬、猜灯谜游戏、双簧演出……孩子们憨态可掬的表扬、红火热闹的场景让场下的家长们看得津津有味,笑容满面,纷纷举起手机摄录精彩场景。


  “你看见了什么,喜欢什么,记住了什么?”舞台上,逛完庙会的孩子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的提问。“我看见了大冰糖葫芦,红红的,肯定特别甜。”“我喜欢和老奶奶学习剪纸。”“庙会好有意思啊,等过年时我一定要上街去看……”


  “演出不只是为了红火热闹,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们有收获。”铁一幼总园长董建新说,通过角色扮演和真实的参与,孩子们能够对庙会有更深刻的印象和了解。“不在于孩子们表演的有多好,哪怕只是上台走了一圈,他们也能有所收获,也能得到锻炼和成长。”(包头文明网综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