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首届西北五省区非遗文化旅游博览会暨到隆德过大年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6 10:51:2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月24日,以“西北五省·人文一脉”为主题的2018年首届西北五省区非遗文化旅游博览会暨到隆德过大年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动,来自西北五省区的国家和省区级60名非遗传承人,携带作品齐聚隆德,现场展露了西北最优秀的民俗民间文化绝活。

  博览会和旅游节即日起至3月2日(农历腊月初八至正月十五)结束,目的是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力推进民俗文化传承和发展,打造区域性民俗民间文化艺术平台,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民俗民间文化的融合与发展。

  活动主会场布置了“人文陕西·山水秦韵”“美丽大草原·激情蒙古风”“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丝路画廊·多彩甘肃”和“大美青海”五大展区,为人们提供近距离、面对面观摩交流的机会。期间,活动主办方还特邀非遗传承人现场讲授非遗技艺,让非遗文化在游客手中“活”起来。在西北五省区小吃节活动现场,制作精美的美食刺激着人们的味蕾,激发年轻群体传承、保护非遗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豪迈悲怆的秦腔,委婉动听的花儿,辽远悠扬的蒙古长调……西北五省区的行政区划有界限,但大西北浩瀚的土地和淳朴的百姓之间没有界限,音乐没有界限。活动当天,西北风情·老巷子之夜演唱会,作为博览会和旅游节的一个重要项目,由五省区表演非遗传承人登台献艺,将民俗与时尚、非遗与音乐完美融合,让人们亲身感受西北民俗文化的魅力。


  口弦、皮影等难得一见的表演,在隆德县体育馆和广大群众面对面;在新和村,路两侧的大红灯笼和热闹无比的社火,让乡亲们提前感受到年的来到。震撼的鼓声,在山间回荡,社火队穿村而过,吸引了很多居民跟着社火队看热闹。


  活动期间,还举行线上线下民俗手工艺品义卖会,弘扬“互助互爱、以善为美”的中国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新消息报记者 剡文鑫 季正)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