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达沃斯论坛:马云举办中国文化晚宴,多位政商名流出席宴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5 16:32:5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在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举办了一场中国文化晚宴,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在世界人民面前。

本次宴会总体是中国红风格,现场布置突显中国元素,马云本人身着黑袍红袖的传统服装亮相。

尽管一场暴雪让当地交通拥堵,众多名流还是克服困难来参加这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盛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王后、卢森堡首相贝特,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加拿大总理特鲁多、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等数十位嘉宾出席了此次晚宴。

马云为现场嘉宾准备了丰富的充满中国的色的文艺表演。有中国戏曲秦腔中的跷功,以阿朵为代表的非遗传承人表演的苗族鼓舞《生养之地》,还有中国青年二胡演奏家贝贝现场演奏的西方名曲等等,而马云也亲自上阵与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一起表演纸牌魔术。

马云向现场嘉宾讲解了中国文化之美以及中国经济近年来取得的成就。马云用自己的方式阐释了中西方文化的不同,“西方文化好还是东方文化好?都好,合在一起才更好。黑不一定坏,白也不一定好。黑白间的曲线最美。东西方兼容者赢。”马云这样阐释中西方的文化。

此外马云也向在场的宾客表示自己看好中国经济。中国正在转型,从量变到质变,如何在这样的转型过程中赋能,是大家要共同思考的问题。过去五年,中国反腐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让中国在未来五年可以在良好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经济,这样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的机遇和幸运。

本次宴会的举办,马云不仅为中国经济打气,更向世界传递了中国的声音,发扬、推广了中国传统文化,让世界人民看到了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