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山为画活,云为诗留,人为美而乐活 国学联谊会举办系列活动之二:齐铁偕诗书画欣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5 12:34:1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山为画活,云为诗留,人为美而乐活 国学联谊会举办系列活动之二:齐铁偕诗书画欣赏

  【交大海外讯】才听西欧古典乐,又赏华夏诗书画。3月11日下午,国学联谊会为所有国学班同学准备了一场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国学联谊会顾问齐铁偕同学的书画欣赏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副院长沈德和教授、高级经理联谊会陆勇会长、总裁联谊会杨雪芳会长等嘉宾出席。

  齐铁偕,国学班七期学员。上海海派书画研究会会长,上海书画院副院长,上海诗词协会副会长,上海新学科学会副会长,上海解放日报文艺部副主任,中国散文诗学会理事,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作家协会会员,上海摄影家协会会员。其美术、书法作品曾入选全国、省市级美术展和书法展,并参加过香港、澳门等地区美术展和书法展。

  

  同学们深为有这样一位优秀的艺术家同学而自豪。下午4点,已有一大批同学提前来到展厅。走进锦沧文华大酒店27楼骥文轩艺术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用隶书书写的对联,风格骏爽疏宕,虚和凝整,浑然天成的清新之气扑面而来。

  国学联谊会有贺萍萍会长(右)与齐铁偕学长(左)合影

  此次展出,水墨作品集诗书画于一体,与传统的书画不同之处是每幅山水画下面,铁偕学长用小草书写上一首更符合现代审美的新诗,让人眼前为之一亮。铁偕学长的这一手法,是为了让自己的诗书画作品别开生面外,更是想走进每一个欣赏者的心灵。“哲学王子”王德峰教授曾说过:艺术应该是能够感动我的东西,而不是一件让我去猜的谜。作品中看似传统的山水,运用了东方文化中特有的“留白”,结构却很新颖;画面看似西方写实风景,情调、意蕴却很东方;看似现代抽象风格,线条却很有书法味道、很古典。这所有的一切都蕴含了他要让“画”成为有“呼吸”的生命,能与观看者对话,进入人们心灵的良苦用心。

  

  国学七期顾建飞班长(左)与齐铁偕学长(右)合影

  在齐铁偕学长的亲自带领下,同学们在每一幅作品下驻足观看,尽情地享受着书画诗带给人的美感和愉悦。伴随着他对每幅作品创作思路和表达手法的讲解,同学们更深切地感受到铁偕的作品之所以能够给人印象深刻,这些,都源于他的学养和长期不懈的文化积累。最让人心灵为之触动的莫过于画面上透出的“迁想妙得”的才情和扑面而来的文化气息!作品中所追求的高远恬淡的意境,这都是他在文化上的全面汲取滋养,参悟到了美的本质传达出的人与自然的和谐,以及物象所蕴藏的生命精神!

  

  国学七期同学与齐铁偕学长合影

  此次书画展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同学们感言欣赏铁偕学长的诗书画,有在音乐中行走的美妙感觉。古朴中式的思想,兼具西式的艺术,独具匠心的创新,实现了中西文化的完美合璧,不拘泥于物象,而得以在一片广阔的想象空间中遨游!

  

  铁偕学长与沈院长(左三)及各联谊会会长合影

  继此次书画欣赏活动后,国学联谊会将在春意盎然的四月份推出傅佩荣教授的《哲学与人生》高端讲座、无我茶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以联络同学们的感情,增进友谊,让同学们在国学这个精神家园的平台里找到真正的快乐和归属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