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首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现场新年气息浓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5 10:32:5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1月24日首届“红红火火中国年”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暨第八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在蔚县蔚州古城盛大开幕,这一天也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过了腊八就是年”是当地的谚语,现场鼓乐喧天、礼炮齐鸣、烟花绽放,呈现浓厚的新年气息。

现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和别具特色的民俗表演。随着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张春生宣布首届“红红火火中国年”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暨第八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古老的蔚州古城景仙门城门缓缓打开,城内点旺火、逛早市、买年货……

蔚州古城距今有1400多年的历史,自古就是富饶繁华的商埠重地,不仅物产丰富,而比起别具历史韵味,以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闻名四方。

本次活动举办从1月24日持续至3月18日,为期近两个月。本届年俗国际旅游节分年俗旅游版块、群众文化版块两部分,届时将充分展现张家口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魅力。

2022年冬奥会开幕当天正值我国农历正月初四,张家口市作为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举办地,届时要向全世界运动员、观众和媒体记者充分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特别是年俗文化。

张家口市从2018年春节起广泛开展“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年俗文化活动,将着力突出中国元素,充分展示张家口的历史文化底蕴,将冰雪文化与年俗文化充分结合,全面展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据悉,除了精彩的民俗表演,张家口市将举办蔚州古城贺年荟、暖泉古镇中国年、古村古堡闹元宵、大境门新春庙会、市民广场彩灯展以及崇礼国际滑雪节系列活动等十余项年俗文化旅游活动,届时将为张家口市民呈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