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徽县“三下乡”文艺演出活动,走进嘉陵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4 13:47:2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徽县2018年“三下乡”暨精神文明先进典型

  表彰、法治宣传下基层集中活动走进嘉陵镇

  欢歌唱盛世,载舞庆新风。1月23日,徽县2018年“三下乡”暨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法治宣传下基层集中活动走进美丽的嘉陵镇田河村,来自周边村社的群众欢聚在田河村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参加精彩的精神盛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剑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君,政府副县长赵海斌,县政协副主席杜晓丽等县上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文明办、文体广局、卫计局、科技局、司法局、国土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陈盖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徽县嘉陵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农村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法治宣传下基层集中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落实市委“433”发展战略和县委“11545”工作思路,通过开展“三下乡”暨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表彰、法治宣传下基层集中活动,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宣传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创新社会管理,推动乡村振兴,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徽县、幸福徽县、小康徽县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


  陈盖强调,近年来,徽县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这一主题,持续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广大农村持续开展了以“道德模范”、“五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农户”、“产业发展示范户”、“精准脱贫示范户”等品牌为代表的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利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让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学得来”的榜样,引导群众崇德向善,凝聚正能量,从而形成了一个典型带动一群先进的“滚雪球”效应,产生了“点上开花、面上受益”的良好作用,形成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遍地开花、硕果盈枝的喜人局面。


  陈盖要求,今后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强化对精神文明创建的引领,把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的根本任务,突出思想内涵,鲜明价值导向,围绕着力培育新型农民、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着力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补齐精准脱贫的“精神短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打下更加坚实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


  陈盖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离不开健全的法治。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法治宣传下基层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对法治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的整体合力。针对我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和矛盾,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努力使法治宣传教育更加贴近人民群众的需求,贴近改革发展的需要。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大力宣传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使人民群众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受到法治的教育和熏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办事“依法”,解决问题“找法”,家庭和谐、社会安定“靠法”,让人民群众在法律的保障下安居乐业,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陈盖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全体村民能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做崇尚文明、崇尚法治、移风易俗、共建和谐的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嘉陵镇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嘉陵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切实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法治宣传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徽县、幸福徽县、小康徽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嘉陵镇受表彰的“嘉陵好人”、“最美农户”、“文明家庭”、“产业示范户”进行颁奖。县委宣传部、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文明办、文体广局、卫计局、科技局、司法局、国土局、林业局等单位和嘉陵镇政府综治、司法、食药、计生、农技、扶贫等站所,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开展了社会法制、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先进实用科技的宣传咨询。


  随后,各位领导与嘉陵镇群众共同观看了由县文艺工作者及镇村群众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舞蹈、歌曲、独唱、广场舞等群众耳熟能详的文艺节目让群众笑声不断、掌声不停,一首首欢快的歌曲,一支支动人的舞蹈,更是展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徽县嘉陵镇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构建和谐嘉陵,推动科学发展的奋力措施,精心谋划部署,党政齐抓共管,围绕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公德、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评选“群众满意单位”和“群众满意窗口”,开展文明礼仪进学校等活动,并在全镇开展“五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以家庭和谐夯实嘉陵镇和谐发展基石。同时加大农村精神文明场所建设,全镇15个村有9个村都配套建有文体广场,安装健身器材。各村农家书屋免费面向全村农民开放,已逐步形成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精神文明建设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家庭的幸福,生活的美好。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